歐巴馬應8歲女童邀 赴密西根關注鉛水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應一個8歲女孩的邀請,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訪問密西根,飲用水受到嚴重污染的弗林特市。除了對當地居民表示支持,歐巴馬還親嚐過濾水,保證當地的水經過過濾後是可飲用的。

因為一個8歲女孩科本尼(Amariyanna Copeny)的信,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4日)親自到造訪密西根州的弗林特市,向當地民眾確保,水質受到鉛污染的問題得到政府的關注與解決。

歐巴馬並當場飲用了當地的過濾水,保證6歲以上的小孩都可像他這樣放心地引用,健康不會受到影響。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杯水是弗林特市經過過濾的水,從我們所知道的科學方面來說,可以肯定的是假如你正在使用過濾器,假如你有安裝它,則弗林特市的水在這個觀點上是可以飲用的。」

弗林特市的水污染事件在2014年被曝光,當時的弗林特市政府為了節省資金,沒有從鄰近的底特律的供水系統取水,而是選用了當地一條河,可是這條河的腐蝕性河水沒有做過防止舊管道鉛溶出的處理,導致弗林特居民在一年半內不知道自己在飲用鉛污染的水源。

去年十月份發現這個污染問題後,弗林特市已把飲水改成底特律的供水系統取水,但是還是得經過過濾才能飲用。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想要強調環境保護機構已經非常小心在視察,他們很確定地假如你使用過濾器,則對超過6歲的小孩是安全的;我們仍然要小心一點建議6歲以下的小孩或孕婦要飲用瓶裝水。」

今年一月,歐巴馬宣布弗林特市進入緊急狀態,並撥款500萬美元進行救助,解決更新鉛管和解決污染造成的影響的問題;白宮對這事件更加入醫療補助的援助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