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國帶來改變 3華裔美女入選白宮「英雄」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5月是美國政府明訂的「亞裔傳統月」(Asian-Pacific American Heritage Month),美國白宮近日公布了30名「變革英雄」名單,其中有11名亞裔入選,包括4名華裔。週三前往白宮接受總統奧巴馬表揚他們為美國社會所作的貢獻。

這次入選的11位亞裔人士中,除了台裔女作家林珮思(Grace Lin)與喜劇演員楊珍妮(Jenny Yang,音譯)之外,還有華裔高中生方傑森(Jason Fong,音譯)和肝炎防治組織創辦人許德芹(Leslie Hsu Oh),他們以卓越的領導能力提升亞裔人士在美國的能見度、並推動美國社會變革。

今年得獎的華裔高中生方傑森(Jason Fong,音譯)

得獎的華裔包括洛杉磯的高中生方傑森(Jason Fong),他的母親是韓國移民。方傑森在2015年為了回應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布希(Jeb Bush)發表了關於亞裔的言論,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創建了一個名為「我的亞裔美國人故事」(@MyAsianAmericanStory)的論壇,呼籲大家講述並分享亞裔美國人的生活和經歷,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引起了全美亞裔分享。

肝炎防治組織創辦人許德芹

肝炎防治組織創辦人許德芹,1998年正在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就讀時,許德芹的媽媽和17歲的弟弟都是因為肝炎相繼去世。失去親人的巨大打擊並沒有讓她變得軟弱,在悲痛之餘,她開始對這「無聲殺手」宣戰,與同學們成立了肝炎防治組織波士頓分部HBI-Boston。2002年將該組織推廣到華盛頓特區,成立HBI-DC,以及肝炎防治組織弗吉尼亞分部HBI-VA。

美國出生的林珮思,媽媽是台灣人。

美國出生的林珮思,媽媽是台灣人。林珮思小時候十分排斥亞洲文化,但她成年後所寫的小說卻彰顯她對中華文化的深入了解。她的其中一部著作《月夜仙蹤》(Where the Mountain Meets the Moon)最近更被搬上舞台。《月夜仙蹤》榮獲了2010年紐伯瑞獎的銀獎。林珮思巧妙地把很多中國神話和中華傳統思想融入在這部作品當中,包括神龍和月老、因果報應及知足者常樂也等概念,使之成為一部大人和小孩都會享受其中的作品。她已經寫了十幾本書,包括《給大家的點心》(Dim Sum for Everyone)和《醜陋的蔬菜》(The Ugly Vegetables)等等。

台灣出生的喜劇巡迴演出團體Dis/orient/ed Comedy的共同創辦人楊珍妮

台灣出生的楊珍妮是喜劇巡迴演出團體Dis/orient/ed Comedy的共同創辦人。這個團體專門介紹亞裔女性現場喜劇演員,並透過喜劇將亞裔美國人面對身份認同等種族及文化議題呈現出來。她以獨樹一格的方式詮釋亞裔美國人的文化特色,創作包含《我們亞裔母親說『愛你』的方式》、《問問亞裔》系列作品,引起廣大亞裔觀眾共鳴。

據大紀元報導,為了面對未來的挑戰,奧巴馬認為政府不能解決所有的社會問題,許多好的辦法來自民間,因此他向全美「下戰帖」,歡迎民眾提出能讓美國教育超越競爭對手、讓美國更能創新的點子。

白宮還會鼓勵民眾提名推薦這些好點子的發起人或組織成為「變革英雄」。白宮會審查被提名人的點子,如果真的對改變社會有幫助,將與全國分享,甚至考慮在施政中加入這些寶貴的好點子。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