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讚神韻復興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來自中國大陸,15歲的留學生張同學和其寄宿家庭一起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5月4號在堪薩斯州威奇託市的最後一場演出,他讚歎神韻復興被破壞了的中華傳統文化,讓他非常感動與敬佩。請看報導。

中國留學生David Zhang:「我覺得這場晚會辦的非常有意義,對中國人來說非常有意義。因為在我們中國,傳統文化幾乎被政治觀念所覆蓋了。幾乎你的政治觀念比所有東西都重要的。」

「所以他們會盡全力消滅一些從傳統文化中會來顛覆他們政治,他們權利的東西。所以他們會盡量去抹滅他,在我們的文化中,我覺得在這場晚會中能體驗到快被抹滅的文化。」

「這場演出和我們平時在學校接觸的完全不一樣,我們在學校接觸的差不多都是被我們的政治觀念所束縛,所以我們不能充分的說出我們的觀念。」

「我比較感動的是那個『小和尚與紅衛兵』。那個表演的非常形象。就是在文革時期,我們所學習所了解的,真就是那樣,許多善良文明人被迫害,政治迫害---在文革時期,我們也是在課本中學過,很多名人,讀書人,有文化的人遭受政治破壞,就是因為他的政治思想不統一,違背了主席的觀念,所以遭受破壞。可為謂十年的文革中國文化損失殆盡。」

張同學的寄宿家庭成員也非常喜歡神韻的演出。

慈善家Tona Turner:「太精彩了,我時而開心大笑,時而感動落淚,也獲得很多啟迪。」

「最令我感動的是關於迫害的節目,迫害的殘酷令人難以置信,而且現在仍然在發生,令人心痛。」

廣告商Merl Sellers:「非常喜歡,演員的服飾很美,也很高興了解中華文化。」

新唐人記者安心、楊莉堪薩斯州威奇托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