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勝出 共和黨糾結 希拉里難解「電郵門」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克魯茲(Ted Cruz)與卡西奇(John Kasich)相繼宣布退選後,川普(Donald J. Trump))篤定獲得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不過,他能否得到黨內眾人的支持出戰希拉里,目前還有一定難度。

川普在對手紛紛退出後,目前是共和黨內爭取提名的唯一參選人。

儘管川普早前放下身段,呼籲黨內團結,共同對付希拉里,但共和黨內部仍有不少人對川普不以為然。因此,想要得到黨內一致支持,難度不小。

共和黨前總統老布什(George H.W. Bush)和小布什(George W. Bush),都表態拒絕為川普背書。

這是老布什卸任後,歷經五輪大選以來,首次表態不支持黨內提名人。

面對布什父子的沉默,川普競選陣營不願發表評論。

不過,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表態稱,相信建制派會做出明智的選擇。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傳播總監 Sean Spicer:「我們需要團結起來,盡可能的迅速扭轉形式,專注在總統大選。我們會團結一致,對此我們有信心做到。」

有分析認為,目前的關鍵問題是共和黨人會在多大程度上響應委員會的呼籲,支持川普,以及川普能否爭取到前對手的支持,壯大競選聲勢。

美國大學國會與總統研究中心主任 James Thurber:「我認為他需要去找那些曾經受過他侮辱的參選人,比如「小盧比奧」等人,爭取得到他們的支持者。」

相較於共和黨已確定總統候選人人選,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再次陷入「電郵門」醜聞。聯邦法官蘇利文(Emmet Sullivan)週三表示,希拉里可能需要就此事出庭。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