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嚴重 加拿大野火吞噬石油城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加拿大阿爾伯塔省森林大火持續蔓延。目前,這場當地史上最嚴重的森林火災,迫使麥克默裏堡市8萬8千居民緊急撤離,全市1600棟建築物被燒燬。

加拿大阿爾伯塔省(Alberta)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重災區麥克默裏堡全部8萬8千居民緊急撤離。

當地官員表示,所有的滅火方法都無法阻止「災難性大火」的蔓延。

伍德布法羅保護部官員本德費爾德:「我們面對的是一場非常大,非常嚴重的火災,已經燒毀了一座城市,我們現在要保證安扎克和格雷瓜爾居民的安全,儘快將他們撤離到埃德蒙頓。」

麥克默裏堡80%的住宅被火焰吞噬,並威脅到機場及附近城鎮,面對這場大火,居民們非常惶恐。

麥克默里堡居民貝茨:「這真的是一場災難。我覺得不公平,我們提出要求,他們沒有讓我們回去拿東西,所以我們現在什麼都沒有了。」

安扎克居民葛拉孟特:「這令人很緊張,你不知道什麼燒了,什麼沒燒,什麼時候可以回去。現在你坐在這兒,看到的都是紅紅的火焰,非常可怕。」

飛往災區麥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的航班已全部取消,只提供疏散居民服務。

加拿大政府出動了兩百多名消防隊員、9架噴水戰機、10多架直升機協助救災。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災民們正處在艱苦時期,政府會全力援助他們。他還呼籲民眾與自己認識的災民聯繫,主動去關心他們。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