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客湧入荷蘭漁村 闖民宅拍照惹民怨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在中國大陸放「五一小黃金周」假期期間,風光旖旎的荷蘭小漁村沃倫丹(Volendam)出現了大批前來觀光的中國遊客。這些遊客中不少人無視當地政府的宣導與呼籲,在沃倫丹肆意喧嘩甚至擅闖民宅拍照,令當地居民不堪其擾,對中國遊客怨聲載道。

據台媒聯合新聞網報導,沃倫丹是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附近一個具有傳統荷蘭風情的小鎮,每年都會吸引超過百萬的遊客前來觀光。當地政府惟恐旅遊業在帶來經濟收益的同時破壞環境,或造成當地居民的困擾,便向遊客免費廣發傳單宣導,希望遊客觀光之餘能夠尊重當地人,兼顧當地居民的權益。

但今年「五一節」假期期間,不少中國遊客前往沃倫丹觀光時,完全無視當地政府的勸告,我行我素,成群結隊地大聲喧嘩,將整個小漁村當作「露天博物館」,對當地居民造成嚴重困擾。

據當地媒體《信任報》報導,有當地居民接受採訪時氣憤的表示,曾有兩名中國遊客闖進家裡客廳要求拍照,行為令人無法接受。

當地政府表示,遊客對當地居民造成的困擾,讓政府感到進退失據,因為觀光為小漁村賺進豐碩可觀的觀光財,而民眾怨聲載道也是事實,目前將持續與旅行社、遊客溝通,希望分散各時間點的人潮,維護當地生活文化與居民權益。

沃倫丹政府官員表示,目前政府有關機構仍然在與旅行社和周圍的市政區進行密切協商,以對遊客客流進行規範。

荷蘭華文媒體《華僑新天地》指,沃倫丹漁村是中國遊客來荷蘭旅遊時,繼阿姆斯特丹之後,最多人選擇去的地方之一。如何遵守當地的規範、尊重當地的習俗,是中國遊客需要先解決好的問題。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