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巴拿馬風暴 賈慶林家族再遭起底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日前,多家香港媒體根據「巴拿馬文件」最新爆料,再次詳細起底了原中共政協主席、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家族,不但賈慶林女婿旗下的商業王國被曝光,賈慶林女婿、女兒的香港身份,女兒化名在香港從事的商業活動,外孫女的多家離岸公司,以及賈慶林妻子以權謀私等,都被起底。

香港多家媒體同時披露了「巴拿馬文件」的最新內容,其中賈慶林家族被曝出的內容最多。

香港《明報》的報導稱,賈慶林女婿李伯潭旗下的商業王國龐大,業務遍及地產、酒店、能源、教育及廣告行業,經營地域涵蓋北京、重慶、河北、雲南、福建、杭州及海南。其女兒李紫丹名下也有多家公司。

據《南華早報》報導,2000年李伯潭在英屬維爾京群島,註冊一家名為豐城發展有限公司(Fung Shing Development Limited)的離岸公司,成為唯一股東。同時該公司的一位前經理,又是另一家離岸公司潤年貿易有限公司(Harvest Sun Trading Limited)的經理。

早前的巴拿馬文件批露,2010年還在美國斯坦福大學讀書的李伯潭女兒李紫丹,已經成為潤年貿易有限公司唯一股東。同年,李紫丹又成為另一家離岸公司鑫升投資有限公司(Xin Sheng Investments BVI)的唯一股東。這兩家公司又是兩家在北京註冊的諮詢公司的母公司。

《南華早報》稱,李紫丹北京公司的執行經理和監理人,都是與李伯潭關係密切的生意夥伴。

而據《明報》報導,李伯潭還將一家名下的大陸公司,先轉移入女兒名下鑫升投資的子公司,再邀請大陸民營企業恆大地產主席許家印入股,變相借離岸公司隱藏雙方合作關係。李伯潭與許家印的生意關係,直至「巴拿馬文件」曝光,才被外界知曉。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你費那麼大勁去搞那麼一個離岸公司,那肯定是有目的,因為離岸公司它本身不是一個生錢的地方,為甚麼要去這麼做?」

早在2004年,中共官媒報導,在維爾京等避稅港註冊的離岸公司,營業執照一到手,該公司經營任何業務就都與當地政府無關了,這些公司即便是倒賣文物、偷運軍火,當地政府也照樣不聞不問。

據香港《壹週刊》披露,上世紀80年代賈慶林主政福建期間,其妻子林幼芳擔任福建外貿公司黨委書記,夥同澳門福建幫猛料商人顏延齡,合組外貿公司,出口成衣、電子等製品,兩人分別於1994年及1996年合夥成立「寶盛投資(香港)有限公司」,及「悉尼經貿中心(香港)有限公司」等等。

寶盛是當時福建省第一家海外註冊公司,經營進出口貿易,承包工程項目,生意越做越大。隨著賈慶林調往北京,業務也由澳門轉向北京,經營範圍擴大到建材和房地產等,不單在大陸賺人民幣,生意還遍及世界各地。

報導稱,遠華案的賴昌星曾指,林幼芳與顏延齡合組的惠海旅遊服務公司,同時壟斷了當時福建前往澳門的證件辦理和旅遊生意。

此外,媒體根據「巴拿馬文件」追查,發現賈慶林的女兒、女婿及外孫女都擁有香港身份證,女兒賈薔化名林青,在香港從事商業活動。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為了好方便貪污,中國大陸貪污出來的錢,就往巴拿馬送,往瑞士送,就是香港是一個中轉站嘛。」

李善鑒:「這些人在給自己安排一條後路,將來一旦政治有變化的時候,自己的腐敗被揭露出來的時候,一個可能叛逃的途徑。」

「巴拿馬文件」的最新內容,還起底了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女兒張曉燕、劉雲山兒媳婦賈立青等7名中共領導人的家族成員,擁有香港身份證和離岸公司的情況。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此前曾預告,5月9號將公開巴拿馬文件的全部內容。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