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中共駐韓大使邱國洪追隨江派 屢掀風波

據大紀元報導,5月4日,韓國法院判決首爾KBS劇場取消神韻演出租用合同成立,而該法院上月判決KBS劇場不得取消神韻演出租用合同。據稱改變的原因是中共使館發出的兩份公文。

根據報導,在提出異議申請的過程中,KBS方辯護律師以證據形式提交了中共大使館於1月22日和4月29日發送給KBS劇場的兩份公文。公文中重複了中共多年來對法輪功和神韻慣用的誣衊造謠之詞,以影響中韓兩國關係以及KBS會損失其影視產品在中國的巨大市場為由,強迫KBS劇場取消神韻演出合同。韓國法院依此判決,且涉嫌有意推遲公布判決,使韓國神韻主辦方失去了抗訴時間。

神韻藝術團就此發表聲明,對韓國KBS劇場及首爾法院的決定表示遺憾,稱「儘管是被逼迫所為,但卻是上演了一場任由中共來肆意干涉踐踏韓國內部事務包括公司運作及司法判決等的喪失民族自尊和道義的行為,實為助紂為虐」。

拋去韓方不言,此事的始作俑者中共駐韓國大使館,第一次被以法庭文件形式將其以黑社會手段威脅KBS在中國的正常商業利益等醜行永遠記錄在案,同時坐實了中共正是在背後威脅利誘各地政府和劇場來干擾迫害神韻演出的黑手。從這一點而言,雖然表面上中共達到了目的,但卻再一次在世人面前暴露了其醜行,讓世人再一次認清中共是何等貨色,而這似乎與北京現高層力圖打造的「和平的、可愛的、文明的」外交形象相距甚遠。這難道是中共駐韓國大使邱國洪的有意曲解?

之所以有這樣的推測,是因為就在今年2月23日,針對駐韓美軍在韓部署薩德高空導彈防禦系統這一敏感問題,邱國洪在韓國國會與韓國第一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代表金鐘仁(音)進行會談時稱,部署薩德將危及韓中關係,「韓中關係發展至今所做出的努力在瞬間會破壞,恢復關係則需很長時間」。邱國洪的強硬言論在韓國朝野引起軒然大波,韓國各界紛紛指責邱國洪有失外交官身份,韓國政府也對其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邱國洪讓北京當局陷入尷尬。而邱國洪此前還曾在2014年11月訪問韓國國會表示「(部署薩德)將導致韓中關係大幅惡化」,同樣引發了爭議。隨後,韓國外交部發布消息,認定邱國洪上述言論並不代表北京立場,僅僅是個人立場。這可以被視為北京當局在撇清與邱國洪的立場。

眾所周知,作為中共的外交官,邱國洪發表任何公開言論,都要按照北京的指示做。這次是邱國洪代北京某些人受過,還是自己有意挑起爭端,我們不得而知,但邱國洪如此表現卻是非同尋常。考慮到中共外交系統一直掌控在江派人馬手中,且前四任外交部長錢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楊潔篪都是江派人馬,與李肇星、楊潔篪皆有交集的邱國洪如此表現,也就難免不讓人懷疑了。一個例子可以佐證證,2013年11月8日,李肇星《說不盡的外交》一書韓文版發行式在首爾舉行,邱國洪與劉雲山的馬仔、中宣部副部長庹震都參加了儀式。

更為重要的一點,邱國洪亦追隨李肇星、楊潔篪等在外交系統大肆詆毀法輪功,中共駐韓大使館網站現在仍在刊登誣衊法輪功的內容,而且去年和此次逼迫韓國劇場和法院,更證明了邱國洪有江派背景的嫌疑。

只是邱國洪讓北京當局出醜的並非只有這兩次。據韓國JTBC電視台報導稱,2月23日晚上,十幾名男女在明洞一家中國餐廳就餐。其中幾名男性一直對身邊的女性動手動腳,有女性還騎坐在男性的大腿上。而周圍還有三十幾名就餐的其他客人,其中有女高中生和兒童。這幾名男性不雅行為引發周邊客人的譴責與質問。而這幾人中有三人是在職中共外交官,其中,領事王某是中韓關係專家,其他兩名是現任外交官,在駐韓中共大使館工作。中共外交官員的行為引發了韓國國民的憤慨,指斥他們為「垃圾」。有著如此手下的邱國洪,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人呢?

中共駐韓大使邱國洪追隨江派屢掀風波,顯然別有用心。而如果其果真有江派背景之嫌,那在習陣營整肅外交系統下,其前途堪憂。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