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加拿大人口普查 不填表罰$500或坐牢 一旦遺失怎麼辦?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至成綜合報導)加拿大全國人口普查每五年進行一次,調查的對象是所有居民,包括加拿大公民、移民、落地難民。難民申請者以及所有持工作簽證及學生簽證在加拿大居住的人口。

這份表格所統計出的數據將在教育、公路建設、衛生保健、警力、公共交通、以及社區服務等項目上作為決策依據。將會有1500萬戶家庭會收到信件,信中包含一個十六位數字的安全代碼,填寫表格是強制性的,截止日期為五月十日,統計局鼓勵大家儘快完成。

這份即將寄到統計局的信件中,不僅有紙質的人口普查表格,還有一個十六位位數字的代碼,民眾可以用這個代碼上網進行填寫。普通版的問卷只有十個問題,而長問卷則有三十六頁,民眾需要在五月十日之前完成並提交。如果十天之內統計局未收到問卷,則會再寄通知提醒,如果仍是沒有迴音,統計局有可能將派人員上門查訪。若最終仍拒絕填寫問卷,將會面臨最高五百元的罰款或最高三個月的監禁處罰。

遺失了人口普查表怎麼辦?

如果你丟失了人口普查表,也不必擔心和著急。記者昨天親自測試,並且找到了解決辦法。你不需要在家裡翻來找去,甚至去垃圾桶里找尋,只需撥打加拿大人口普查熱線電話1-855-700-2016,根據語音提示選擇與人口普查的政府代表連線,詢問您的十六位安全碼,之後就可以在網上完成全部的調查。

現在正處在加拿大統計局的繁忙期,接線時間較長。根據昨日電話的情況,等待時間大概為十五分鐘左右。接通之後,你需說明要十六位安全碼,並提供您的住址信息,包括省份,城市,郵編,門牌號(公寓的單元號)。接線代表會告訴您十六位安全碼并提示截止日期時間。

記者再次確認了拒絕填寫調查問卷的處罰,確實會被加拿大法院起訴,最高罰款至五百元,也可能面臨最高三個月的監禁處罰。所以大家無論是否丟失了表格,都要抓緊時間完成人口普查表。

普通版的調查表大概需要十五分鐘就可以完成,而長的問卷則需要半小時左右來完成。千萬不要等到統計局的人員上門查訪甚至是法律的制裁,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人口普查免費電話

1-855-700-2016

工作時間 週一到週五 8:00 -20:00
週六到週日 8:30- 16:30

提供除英文和法語之外的,包括中文在內的多種語言支持。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