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山火炙熱 只有天氣才能阻止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西部阿爾伯塔省大規模山火星期四仍在蔓延,石油重鎮麥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全城強制疏散,該省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專家表示這種吞沒社區的大火是消防員最害怕的,也是最束手無策的,只能依靠天氣來幫忙滅火了。

消防員形容大火是「災難性的」,一個「多頭怪獸」,大火至少吞沒了1萬公頃面積,破壞了1600多個建築物。大火還可能會威脅到整個社區。

由於火勢太大,空運和空中滅火受到局限,現在超過150名消防員正在前沿滅火,隨後幾天將有更多的消防員抵達。

當地氣溫預計還會保持高溫,冷空氣降臨的機會很小,但可能會有雷電天氣,反倒會導致更多山火。

原因在調查當中

引起這場大火典型的條件:森林的地面上鋪滿了乾燥的燃料,樹冠也非常乾燥,加上酷暑。在這種情況下,所需要的,就是一個火花就可以引發大火,這次山火是否由於人為原因或閃電引起的,調查正在進行中。

山火上周日在麥克默里堡西南面開始,火勢剛開始還受控,但其後受大風影響,周二迅速蔓延至市郊,當局需要緊急疏散約8萬居民,由當地機場起飛的航班需要取消。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