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鼎銀行:加拿大5年內取消5分幣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嘉鼎信用銀行(Desjardins)最近在一份新的報告中稱,加拿大應會在未來五年內取消使用5分硬幣,但會避免完全取消使用現金。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該金融服務機構表示,儘管近年來出現了五花八門現金以外的支付方式,但實際上在市場上流通的加拿大貨幣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而這不是一件很快能改變的事情。

目前有價值高達800億加拿大硬幣和紙幣在市面上流通,每年以4~7%的速度增長。儘管央行的數據顯示,加人越來越少使用現金支付,在2013年的所有交易中,只有43.9%的交易使用現金。

加拿大紙幣最大面值是100元,嘉鼎銀行說,它越來越有儲存的價值,是那些想在手頭上保留大量現金,或將錢在銀行系統以外保存的人使用它。

嘉鼎說,聯邦政府在2012年的預算中取消了一分硬幣,而後來對這一舉措效果的評審多數是積極的,因為很少人想再用它,這降低了企業和政府的交易或事務處理的成本。

另外該銀行還稱,要用20分代替25分的硬幣,加拿大1元以下應只有三種價值的硬幣:10,20和50分。

文章來源: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