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澳洲頭號高階成員 在美軍空襲中喪生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5月5日,澳洲當局宣布,在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中,一名最高階澳洲人普拉卡許(Neil Prakash),上個月已在美國對伊拉克摩蘇爾的空襲中喪生。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稱,曾在IS宣傳影片中出現的IS最高階澳洲人普拉卡許,是澳洲頭號IS召募者,也曾涉及數起澳洲本土攻擊計劃案件,是澳洲通緝要犯。

2015年初原本傳出普拉卡許已在敘利亞遭反恐聯軍擊斃,不過後來被證實消息有誤。上個月的4月29日在美國空軍對IS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Mosul)的空襲中,才正式確認炸死了普拉卡許。

澳洲參議員布蘭迪斯和澳洲國防部長佩恩(Marise Payne)在聯合聲明中表示,普拉卡許還曾呼籲支持者在美國發動「孤狼」攻擊。普拉卡許之死,削弱了IS在澳洲召募弱勢群體發動恐怖攻擊的能力。

伊斯蘭國(英語:The Islamic State,縮寫:IS),前稱伊拉克和沙姆伊斯蘭國(英語: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Sham,簡稱ISIS),是一個活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聖戰組織及未被廣泛認可的政治實體,奉行極端恐怖主義。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