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大漏洞 全球逾2億電郵遭駭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資安專家稱,全球逾2億電郵遭駭,谷歌(Google)、雅虎(Yahoo)和微軟(Microsoft)也未能倖免。俄羅斯黑社會罪犯之間現正在交易這些遭駭的電子郵件及網站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據《路透社》報導,Hold Security的首席執行長及資訊安全主管霍爾登(Alex Holden)說,有約2.72億個電子郵件信箱帳密正在俄羅斯黑社會罪犯之間交易。

這些帳號密碼遭竊的電郵大部分屬於俄羅斯當地盛行的Mail.ru電郵信箱,有近5700萬個mail.ru帳戶。去年,這些電郵用戶非常活躍於mail.ru。

Gmail、微軟、雅虎信箱也未能倖免。Alex Holden說,據了解被駭帳號密碼的資料中,有4000萬筆屬於雅虎信箱,所佔比例是15%。微軟信箱被駭數量則是3300萬個,比例是12%。而Gmail被駭帳號密碼約2400萬個,比例是9%。德文和中文電郵供應商業有約10萬個帳戶被駭。

據說,駭客現時在俄羅斯黑社會罪犯之間進行交易,11.7億筆電郵帳密僅賣50盧布。經過濾掉重複的資料後,共含2.72億個電郵帳號密碼。

Hold Security研究人員發現,1名俄羅斯年輕駭客在網絡論壇吹說他收集到大量認證資料,一共約有11.7億筆並隨時可提供。霍爾登說:「這個資訊很有影響力,正在黑市交易。這名駭客說,願意把資料交給對他好的人。」

這次2億多個電郵遭駭事件是繼2年前美國銀行、零售商用戶帳密遭駭事件後,規模最大的網路資訊遭駭事件。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