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美地震研討會 35州專家齊聚洛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2016年全美地震研討會,5月4日起在洛杉磯長灘的希爾頓酒店舉行,數百位來自全美35州的學者專家齊聚一堂,分享並討論最新政策與研究成果。

您知道地震來臨時,消防隊員可能只是按照撥打911電話的順序來派出救難人員嗎?

1Concern首席工程師Nicole Hu:「災難發生後,我們看到救援單位不知道該去救誰,很混亂,損失了很多財物及生命。」

許多重災區的電話系統可能處於癱瘓,讓需要救援的人感覺求救無門。為此他們結合數個公開的資料庫,於今年三月創建出一 套可以分辨哪裏是最需要救援的區域系統,不過政府單位必須付費才能使用此服務。

現場另一家參展公司Temblor,則為一般民眾提供免費的電話應用軟件(www.Temblor.net),安裝後可以查看不同區域的地震斷層帶,及過去曾發生地震的地點。

有些舊房屋的一樓是車庫,因為結構脆弱很難經受地震的衝擊。這次參展的Simpson Strong-Tie公司有一個解決方案。

建築加固公司資深工程師Annie Kao:「我們的強力結構框架是鋼做的,可以放到車庫的前沿,就能讓房屋的抗震性更強。」

畫面中的橘色零件可能會因吸收地震帶來的能量後受損,屋主可以在地震後換上新的橘色零件,就可重新為房屋加固。想要自己更深入研究的觀眾,其實可以上網查詢更多相關資料。

建築加固公司資深工程師Annie Kao:「seaosc.org是一個很棒的組織,結合了不同結構工程師群體,提供如房屋的地震荷載和如何抗震的資訊,也可查看結構工程師資料庫,以按照屋主的計劃提供評估服務。」

專家們表示,小老百姓平日就應做到的三件事,包括:
第一、檢視房屋可能會在地震中倒下造成危險的傢俱物件,並考量採取加固措施。
第二、討論、制定災難計劃和與家人取得連絡的方式。
第三、準備數天份的食品、藥物及飲水等必須應急物品,並將家中重要的財經及身份文件影印一份,集中放到要隨身攜帶的救難包中。

PEER宣傳部主任 Grace Kang:「超過半數的美國居民房產抗震性不佳且面臨地震威脅。」

她說要在全加州推行使用的地震系統,目前還在測試階段。

本次全美地震年會將從五月四日進行至五月六日,三天共有22場不同主題的研討會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