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非裔深夜專搶華人 4名嫌犯落網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今天,紐約華埠市警五分局在中華公所公佈過去一個月的犯罪數據,並宣佈與市警7分局合作,逮捕4名非裔男子,懷疑與9宗華人被搶劫的案件相關。

五分局局長吳銘恆介紹,從3月底開始到4月,華埠多個街區累積了9宗行劫案件,受害者都是華裔。

落網的4名非裔男子互相認識,被懷疑為同一犯罪團伙。

犯罪規律為晚間10-12點行動,先攻擊目標華人,再搶去其財物,累積共9名受害者。

華埠市警五分局局長吳銘恆:「最困難的是受害人根本認不清這些賊人的樣貌,因為發生得太快了,只有警察看到這個情況發生,當場逮捕賊人才是最有力的證據。」

4月28日晚上,市警五分局、七分局預先部署好行動,最終五分局逮捕其中兩名嫌犯,七分局逮捕一名嫌犯,一人則在布魯克林落網。

4名嫌犯在5月4日出庭,他們的保釋金從7萬到15萬不等。

另外,有街坊在警民會議上提出民眾組織類似「民安隊」的小組,在華埠各街區義務巡邏,將與五分局商議細節。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