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示:中共施壓韓國KBS 干擾神韻演出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接下來的分析報導,我們帶您詳細了解KBS受壓解約的詳細經過,而專家和中國網友也都呼籲韓國,拿出更長遠的視角,重新審視向極權政府低頭,深遠的負面效應。

神韻演出的韓國主辦方「NCM新宇宙媒體」,今年1月,與韓國最大的國營電視臺KBS簽約,租賃KBS音樂大廳,作為神韻5月6號到8號在首爾演出的場地。

據韓國法院文書顯示,簽約20多天後,中共駐韓使館就向KBS施壓,KBS因此單方面取消了與NCM的租約。

神韻演出韓國主辦方隨即對KBS提起控告,並獲得勝訴。首爾南部法院4月19號判定,KBS的取消理由並不充分,不得妨礙神韻使用KBS的場館。

但4月29號,中共駐韓使館再次致函KBS,進一步對神韻進行污名化的描述,要求KBS不得提供場地。

在KBS向法院提交了中共大使館的信函後,首爾南部法院5月4號作出判決,同意KBS取消場館。

文昭:「中共大使館在給韓國KBS的信裡面說「上演神韻會傷害中韓兩國人民的友情」,這是典型的混淆是非。混淆了「中國」、「中共」、「中國人民」三個概念。事實上神韻的演出是弘揚正統的中國傳統文化,在世界各國演出,使各國觀眾增進了對中國人和中國文化的了解,使許多不了解中國文化的人,產生了對中國傳統的好感。而中共所說的,只不過是(演出)其中有一些節目揭露了在中國正在發生的,針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共認為這個對它政權不利。它故意混淆,把它和中國人民,劃起了等號。」

神韻藝術團自2006年成立以來,以復興中華5000年正統文化為宗旨,受到世界各地觀眾盛讚與各國政要致信褒獎。

但中共多年來,持續以「施壓演出劇院」,「給政要寫恐嚇信」,「騷擾晚會的贊助廠商」、「破壞神韻演出團車輛試圖製造車禍」等方式干擾演出。

而美國、西班牙、德國等多個城市的劇院方,都曾經拒絕中共使領館的脅迫,部分劇院直接將中領館信函上報給本國執法機構調查。

長期關注國際問題的專家,也呼籲韓國以更長遠的視角,重新審視屈從於中共極權,帶來的負面影響。

文昭:「他們是擔心向中國出口電視劇、文化產品,會因此受到影響。他們沒有想到的是,這個事情在向中共政權傳遞一個錯誤信號:就是它可以通過利益關係,來強迫韓國社會向中共低頭,使國家主權受損,使國家蒙羞,這才是非常長遠、負面的政治後果。」

據悉,中共駐韓使館也曾向韓國蔚山、全州和京畿道施壓,但當地劇場和地方政府都表示,沒有理由取消神韻演出,拒絕了中共大使館的要求。

而KBS目前正在尋求進一步與中共治下的文化娛樂產業,進行經濟合作。KBS向中國輸出的電視劇,在大陸收穫巨大市場,也引起中國人對韓國國民性的關注。

KBS受壓取消租約後,有中國網友留言:「韓國人堅強起來,別電視裡面把自己寫的那麼英雄,為了中國的市場就嚇趴」。

文昭:「韓國的法律界、社會和政界,應該有這樣的眼光:國家的尊嚴一旦受到損傷,是很難恢復的,這不僅僅是用簡單的經濟數字衡量,如果中共干涉韓國的文化主權得逞了,它今後會要求更多。韓國這個民族是一個自尊心很強的民族,他們的國號叫作大韓民國,但是一個國家之所以為大,不全然在於領土廣大,或者人民的多寡,而在於它有勇氣,有道德,有信義、有擔當。」

2016年,神韻的四大演出團,已在全球120多個城市演出400多場,引起巨大迴響,被觀眾讚譽為「中國的寶藏」。NCM表示,希望首爾觀眾也有機會,觀賞這臺藝術與文化的盛宴。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