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魏則西事件發酵 中宣部勒令降溫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共7官後代擁離岸公司和港人身份

香港《明報》、《壹週刊》、《南華早報》和不久前新成立的網絡媒體「香港01」,5月4號同時發出報導,披露多名前任或現任中共高層的後代操控離岸公司的詳情和他們的港人身份。

報導說,巴拿馬文件曝光後,這幾家香港媒體分別與「國際調查記者同盟」聯繫,並獲得文件中與香港、澳門及中國大陸有關的資料。他們進行調查核實後,協議同時發表相關報導。

這些報導除涉及早前所知的前任和現任中共高層領導人的後代設立離岸公司,涉嫌隱秘財富的更多詳情外,還披露,至少有7名中共高層的子女或配偶擁有香港身份證,其中包括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女兒張曉燕、前公安部長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賈春旺的女兒、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媳婦賈立青、前領導人鄧小平的外甥女栗小兵及丈夫俞一平、前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及外孫女李紫丹,以及前常委、國務院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

報導說,調查證實,一些「官後代」不但操控離岸公司,而且在香港主權移交之前,就已踏足香港,成為香港永久居民。

魏則西事件發酵 中宣部勒令降溫

陝西患癌大學生魏則西誤信百度排名前列的醫療廣告而醫治無效死亡事件,在大陸網絡和媒體上引來鋪天蓋地的報導和評論,涉事的百度、武警北京第二醫院、莆田系、甚至連外界傳言是江澤民情婦的陳至立,都被詳細起底,各種內幕、各種惡行、罪行都相繼曝光,要求追究中共軍隊和醫療監管部門責任的呼聲也不絕於耳。

但是,就在群情激憤的時候,中共中宣部下達禁令,要求大陸媒體對事件降溫處理。

據收集中宣部禁令的「中國數字時代」網站報導,禁令的第一條,要求屬地網站立即全面查刪攔截涉莆田系內幕等相關信息,查刪涉武警及部隊醫院的煽動性、行動性等相關信息。

第二條則要求各網站報導魏則西事件時,使用規範稿源,除通稿以外,不再發佈新報導,不再作深度解讀,不得再編髮追蹤報導、深挖內幕等新聞評論。禁令說,這些要求在微信公眾號、微博官微、移動客戶端及手機WAP頁面等環節同步生效。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