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迎來第15屆亞裔月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五月三日,第15屆加拿大亞洲月的活動在加拿大首都John MacDonald大樓里舉行。

八位現任亞洲裔的參議員共同主持了第15屆加拿大亞洲月的活動,並輪流介紹文藝演出。

加拿大前亞裔參議員利德蕙(Vivian Poy)於2001年在加拿大參議院提出並獲得通過的動議,將每年的五月設立為亞洲月,至今已有15個年頭。參議院議長還特地在活動上向利德蕙頒發了褒獎。

「我們在此一道慶祝亞洲月」,參議院議長George Furey說,「在過去兩個世紀里,來自亞洲的移民體現出了多元化帶來的實力和效益。亞裔移民帶給加拿大豐富的文化,包括多種語言,習俗和宗教傳統。」

利德蕙1998年成為加拿大第一位亞裔參議員,她於2012年退休。但現在加拿大參議院已有8位亞裔參議員。

5月份在加拿大各地有亞洲文化,電影和畫展等慶祝活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