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紫鑽將展出 估價高達400萬美元(視頻)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報導)近日,澳大利亞礦業巨頭力拓礦業集團(Rio Tinto)宣佈,該集團每年一度的粉色鑽石展,今年將展出一枚罕見紫色鑽石,其拍賣價格估可達到400萬美元。

據法新社報導,上述罕見紫鑽力拓集團2015年8月在澳洲西部的阿蓋爾(Argyle)鑽石礦區發現的。這枚即將展出的紫色鑽石被雕琢成橢圓形,重2.83克拉,被命名為「阿蓋爾紫鑽」,是力拓集團迄今為止開採出的最大紫色鑽石。

力拓集團稱,據美國寶石學院鑒定,其色彩級別為「深彩灰藍色紫」。

據報導,絕大部分鑽石通體透明,但如果在鑽石形成過程中出現不同熱度和壓力,再混合其他礦物質,就會形成稀有的彩色鑽石。法新社報導稱,正常情況下,粉色和紅色鑽石的價格相當於透明鑽石的大約50倍。

阿蓋爾礦區粉鑽經理約瑟芬•約翰遜說:「這枚驚艷的紫色鑽石將捕捉全世界最頂尖的收藏家和內行人士的想像力。」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