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宣佈給土耳其免簽待遇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星期三,歐盟委員會在布魯塞爾宣佈,同意提供土耳其免簽待遇,並計劃在6月底之前,完成在歐盟內的批准程序,這是歐盟與土耳其達成的處理難民協議的一部份。

週三歐盟委員會決定,同意提供土耳其免簽待遇,但土耳其還需滿足歐盟提出的其它5項條件。

歐盟委員會的這一決定,也是為了滿足安卡拉當局能履行歐-土難民協議收留難民的關鍵要求之一。

歐盟委員會第一副主席 Frans Timmermans:「現在越來越少的人冒生命危險穿越愛琴海到歐洲來。每天到達希臘島嶼上的難民從去年秋天的上千人到目前的不足100人。」

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甚奧盧:「我們相信,歐盟今天同意給予土耳其公民到歐盟國家,或申根地區免簽證旅遊的決定,是一個轉折點。」

但是在歐盟提出的72項標準要求中,土耳其還需滿足5項。

歐盟委員會第一副主席Frans Timmermans:「有五項標準我們希望土耳其在六月底前能達到。」

其中包括在反腐、司法合作和反恐等方面,尤其是歐盟對土耳其護照的要求。

歐盟委員會第一副主席 Frans Timmermans:「土耳其公民將不能免簽進入歐盟,如果他們不持有內含面部圖像和指紋數據的生物識別護照。」

土耳其現在還沒有這種護照,預計從6月份才開始製作。

不過,歐盟很多官員認為,土耳其仍遠未達到歐盟提出的要求,包括對公民集會、言論自由等基本權利方面的保障。

歐盟委員會的這一決定,將提交給歐盟理事會和歐洲議會批准。有望在6月底前通過實施。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