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揮師白宮 專家:須做到關鍵4點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選情日益明朗化。剛剛在印第安納州大勝的房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John Trump)已成為共和黨「推定」的提名候選人。有美國民調專家指出,川普要入主白宮,接下來這半年有4個關鍵點是他必須做到的。

5月3日,美國共和黨在印第安納州的初選結果出爐,地產大亨川普再次勝選。共和黨內唯一可能威脅他地位的克魯茲在敗選後宣布退選。此舉被認為,已為川普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正式提名鋪平了道路。因此共和黨的黨主席雷恩斯•普利巴斯宣布:「川普是共和黨『推定(presumptive)』的唯一候選人」。

但反川普的陣營仍堅持他們的立場,其代表人物埃里克森(Erick Erickson)日前公開表示,雖然可以考慮投給兩黨以外的第三方人選,但時間無多,最大可能是任由川普代表共和黨出選,再坐觀其敗。總之,就是不會投票給他。

在共和黨內部,除了克魯茲在選戰中曾指川普是「病態的騙子」和「自戀」外,共和黨軍師魏納(Pete Wehner)、格爾森(Michael Gerson)等都表明反對川普,保守派健筆威爾(George Will)更直言,支持川普的人會是「賣國賊」。

目前,在重點州分及全國民調中,川普都落後希拉里約10個百分點,連上次大選由共和黨勝出的密蘇里和猶他等州分,川普都不如對方。

民調專家厄舍(Doug Usher)指出,川普要入主白宮,這半年有4點必須做到:

首先,在基層選民方面,川普能否贏得「里根民主黨人」的支持,對他來說很重要。雖然不少基層民主黨選民在1980和1984年兩次大選中,都轉而投票給共和黨的里根,但川普能否贏得「里根民主黨人」支持,還是個疑問。

其次,川普必須贏得更多女性選民支持;

第三,川普還要改變原本兩黨的勢力分佈,為共和黨贏得新的州分;

最後一點,也許是最棘手最重要一點,就是最大限度減少不喜歡自己的人。

厄舍相信,如果川普不能夠做到上述這4項任務,估計將在11月鎩羽而歸。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