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茲黯然退選 川普獲提名在即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先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印第安納州初選結果出爐,川普擊敗主要對手克魯茲獲得關鍵性勝利。隨後,克魯茲深知大勢已去宣布退選。剛剛收到的消息,卡西奇也將宣布退選。民主黨方面,老將桑德斯爆冷擊敗希拉里,縮短了與對手的距離。

印第安納州投票結束後不久,克魯茲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他表示雖然盡力拼搏,但認為自己已經無望獲得黨內提名。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帶著沉重的心情,以及對國家未來的無限樂觀態度,我們在此終止競選。謝謝你們每個人的支持,願上帝保佑你們。」

克魯茲此前一直被認為是狙擊,川普最有力的人選。為了奪下印州他使盡了全身解數,從聯手卡西奇、贏得印州州長背書,到宣布副手助選、各地密集舉行集會,但仍然難以扭轉敗局。連續7州失利,克魯茲不得不接受現實,為川普讓路。

隨著在印州的制勝一擊,川普已至少拿到1047張黨代表票,距提名門檻1237張僅差190張。

如不出意外,川普只需在下個月的新澤西州和加州以小幅優勢獲勝,就有望在7月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前,拿下黨內提名。

川普獲勝後,除了向支持者表示感謝,還不忘稱讚克魯茲是一位「強硬、聰明的競選者」。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不知道克魯茲是否喜歡我,但他是一位有實力的競爭對手,他很厲害又聰明。」

隨後川普將焦點轉移至民主黨,認為希拉里不是他的對手,揚言自己將在11月總統大選中勝出。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當晚發推文,稱川普將是共和黨;假定提名人;(presumptive),並呼籲全黨團結集中力量擊敗希拉里。

普利巴斯這番言論,如同宣告川普將代表共和黨出征11月總統選舉。

共和黨另一參選人卡西奇(John Kasich)的競選團隊,當晚在臉書(Facebook)發表聲明稱,印第安納州的結果;不會改變;其競選計劃。

不過,中午傳來消息說,卡西奇將宣布推選。

民主黨方面,桑德斯以52.5%的得票率擊敗希拉里的47.5%。

不過整體而言,希拉里所積累的黨代表票數遠超桑德斯,鎖定黨內提名的機率較大。

如不出意外,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將是兩位紐約客;希拉里對決川普。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