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威脅城鎮 8萬人撤離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5月1日,加拿大西部的阿爾伯塔省(ALBERTA)野火開始蔓延,已威脅到附近城鎮。當局已經下令,當地八萬居民緊急撤離

這場森林野火已經燃燒了3天,火勢兇猛,超過2600公頃土地被野火覆蓋。目前,大火已燒燬數間民房,煙塵籠罩著麥克默里堡。

阿爾伯塔省伍德布法羅地區消防處(WOOD BUFFALO REGIONAL FIREFIGHTER)處長阿倫說,他從來沒見過這麼嚴重的野火,即將摧毀整個城鎮。

伍德布法羅地區消防員DARBY ALLEN:「這裡人們都很震驚,人人都很痛心,整個社區將蕩然無存。」

阿爾伯塔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已經下令,安排當地居民撤離

阿爾伯塔省省長諾特利:「形勢嚴峻可怕,一改變風向,困在家里比離開家園更可怕、更令人心碎。」

當地有八萬居民受到影響,需要緊急撤離。諾特利說,這是該省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居民疏散行動。阿爾伯塔省已經向其他省份發出救援請求,幫助當地居民撤離。

有些居民隨手帶上一些貴重物品,趕快離開。

當地居民KAYBRE PEATS:「我們只有兩分鐘,從家裡拿上些東西就得走了。」

有些居民什麼也來不及拿,不得不空手離開生活多年的家。

當地居民 JOAN BATES:「我們問們,他們什麼也不讓我們拿,我們現在什麼都沒有了。」

目前,9架空中加油機、數十架直升機和一百多名消防員正在奮力撲火。

氣象部門預報,未來幾天,隨著冷空氣降臨,可能有更大風力,不利滅火。

麥克默里堡位於省府埃德蒙頓以北380公里,是阿爾伯塔省油砂礦藏帶,也是極光觀賞地,有不少遊客前往觀光。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