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奇退選 川普黨內再無對手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史軒之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川普週二(5月3日)在印第安納州初選中大勝,獲提名幾成定局。其黨內對手科魯茲黯然宣布退選。另一對手卡西奇週三也宣布,停止所有競選活動,等於退出競選,川普黨內再無對手。目前他正考慮競選搭檔人選,其中不排除卡西奇。

卡西奇宣布退選

選情遠遠落後的卡西奇,周三突然取消了原定在華盛頓地區的一項活動,改為下午5時在家鄉俄亥俄州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宣布停止競選。

卡西奇對在場的支持者們說:「我今天停止競選活動,而我有一種更深刻的信仰——神會指引我前進的路。」他同時向他的妻子、女兒以及競選團隊表示感謝。

相關視頻:

卡西奇決定停止競選,並不一定意味著,他將不在共和黨候選人名單中。

川普副手人選浮出檯面

川普週三早些時候告訴紐約時報,他正在組建他的副總統推選委員會,考慮擬定一份短名單,目前並不排除卡西奇。川普說,自己同卡西奇關係良好,認為卡西奇身為搖擺州俄亥俄州州長,有助於在11月總統大選中,爭取該州選民的支持。

川普後來又向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表示,希望副手「有政治經驗」。

浮上檯面的人選還包括俄州聯邦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以及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Nikki Haley)。海利是印度移民之子,可幫助川普加強其對少數族裔的吸引力。

川普週二在印第安納州初選中獲得了壓倒性勝利,囊括了該州全部57張黨代表票。隨後,科魯茲暫停競選。他斷定自己不再有「可行的路徑」獲得共和黨提名。

科魯茲的退選,使川普更有可能在7月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前,取得獲提名所需的1237張黨代表票,也讓卡西奇贏得提名的希望變得微乎其微。目前他僅有153張黨代表票,科魯茲為565張,川普則為1053張,距離提名門檻1237張,僅差184張。

不過,卡西奇團隊一度在聲明中稱,印州的結果「不會改變」卡西奇的計劃,「我們的策略一直是,並且依然是在公開競爭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贏得提名」。

卡西奇和科魯茲曾引領部分共和黨人阻止川普獲提名。但週二晚,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宣布川普為該黨准總統候選人後,「反川普(Never Trump)」運動似乎陷入了停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