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業署年度褒獎 移民企業主談成功體會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今天上午,來自紐約市的12位優秀的小企業主,受到聯邦小商業署的年度褒獎,其中很多獲獎者都是新移民。

今天的頒奬活動,在優揚的國旗入場儀式中,正式拉開序幕。聯邦小商業署區域二行政官 拉戴特也親臨會場致詞,並表達了奧巴馬總統對小商業的重視。

聯邦小商業署區域二行政官 拉戴特(Kellie Ledet):「奧巴馬總統提到小商業對我國經濟的重要性。總統也提到,小商業不僅能夠創造就業,發展經濟,也代表著我們國家不斷前進的精神。」

許多新移民選擇紐約做為紮根美國的前哨站,因此,紐約擁有全美最多的小商業主。

聯邦小商業署紐約地區主任 古德伯格(Beth Goldberg):「紐約有160萬家的小商業,也是全美最多小商業的地方。我們為紐約區小商業主提供服務。」

2001年,從西非加納來到美國的奧斯曼,2005年建立自己的船運公司,經過11年的努力,才有今天的豐厚成果。

2016全美小商業出口冠軍 莫哈邁德· 奧斯曼(Mohammed Osman):「你要有決心。做生意你就不能睡大覺,你要辛苦工作,大量學習。別請別人為你做事,凡事要親力親為,因為只有你親自做事情,你就能接觸到你想要的一切。」

從事小商業是許多新移民的夢想。在創業初期曾受過小商業署很大幫助的奧斯曼,以過來人的身份,談親身體會。

2016全美小商業出口冠軍 莫哈邁德· 奧斯曼(Mohammed Osman):「 你開始的時候,會感覺適應這個社會的習慣很困難。有時候不敢去參加各種會議,但是,你一旦去了,你就會發現有無限的機會在等著你,特別是像小商業局的會議,你一走進去,你會感覺海闊天空。」

獲得「年度婦女企業優秀獎」的奧美諾,創辦的公司主要是幫助有志成立小商業的人獲得許可資格。

年度婦女企業優秀獎 奧美諾(Andrea Ormeno):「我們目前就有用中文開設的三天的培訓課,是關於家庭裝修、改建的,為了幫助人取得這個領域的合法資格。」

新唐人記者 李凱文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