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被指走著「國際社會宅男」之路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上任已4年多,但是金正恩直接會面外國人士的次數卻屈指可數。朝鮮日報政治部部長任敏爀表示,朝鮮拒絕了所有可能改善對外關係、韓朝關係、經濟發展的會面,正孤獨地走著「國際社會宅男」之路。

5月3日,朝鮮日報發表任敏爀的評論文章說,金正恩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已過4年,但會見外賓的次數非常稀少,而且會見的對象也不像經過深思熟慮後選擇的,在10多次中日本的藤本健二和美國籃球選手「大蟲」羅德曼各佔2次,純屬私人見面。

而被認為是一般外交活動的只有與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中共副主席李源潮和古巴第一副主席米蓋爾·迪亞斯·卡內爾的會面。

不過,「未會見的人士名單」反而更長。2012年,金正恩上任後,首位外國首腦額勒貝格道爾吉訪問平壤,但金正恩卻沒選擇會見。

外界認為,金正恩不滿額勒貝格道爾吉在金日成綜合大學的演講中說過「任何暴政都無法永遠持續。」不過,此後金正恩再也沒有會見過任何其他國家首腦。

2013年世界最大IT企業谷歌的董事長施密特訪問平壤,並表達投資意向,金正恩依然沒有會見。

美國的外交消息人士曾表示,「聲稱為改善人民生活質量而努力的領導人,有時間與羅德曼舉行宴會卻沒有時間見谷歌董事長,這怎麼也說不通。」

韓國前總統金大中的夫人李姬鎬與現代集團會長玄貞恩都是對韓朝關係有象徵性意義的人物,過去金正日對兩人都是以禮相待,但金正恩卻沒有那麼做。

就連作為美國總統奧巴馬和日本總理安倍晉三的特使,拿著總統親筆信訪朝的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以及日本總理顧問飯島勛也沒能見到金正恩。

去年金正恩還取消了參加俄羅斯抗戰勝利紀念活動的行程,也多次反悔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訪朝邀請。

就連即將舉行的朝鮮勞動黨代表大會也沒有邀請任何外國使節參加。

任敏爀說,朝鮮拒絕了所有可能改善對外關係、韓朝關係、經濟發展的會面,正孤獨地走著「國際社會宅男」之路。他認為,金正恩有意識地躲避著外部對自己赤裸裸的評價。

進入2016年以來,朝鮮當局接連宣布試射核彈、遠程火箭,挑釁國際社會,在進行了第四次核試驗後,朝鮮遭遇到了聯合國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制裁,朝鮮也面臨局勢突變政權崩潰的風險。

2月16日,韓國總統朴槿惠在國會就半島局勢發表演說時,罕見提到朝鮮政權崩潰的可能性。

她說,朝鮮不顧韓國政府和國際社會的屢次反對和警告,執意進行第四次核試驗,這是對國際社會和平的極端挑釁行為。因此,韓國一定要讓朝鮮知道,不放棄核武,朝鮮政權就無法生存,核武只能促使朝鮮政權崩潰。

香港《爭鳴》4月號披露,北京對朝鮮政局一旦崩潰或發動戰爭作了最壞部署,第一週會有100萬難民逃到中國;戰爭一個月或持續將有500萬至700百萬難民逃難到中國,北京有後備方案邊接納邊堵。在吉林省內80公里設800至1000個難民安置中心和20個醫療站。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除習近平「不喜歡」外 傳金正恩不敢訪華的驚人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