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警抓打維權家長遭上千人圍堵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四川省彭水縣桑柘中學上週發生一起血案,一名初二學生被幾名同學用刀捅死。3號上午,家長到學校討說法遭到警察毆打,引發上千人圍堵警察抗議。

據了解,15歲的死者為家中獨子,爺爺奶奶已80高齡,血案發生後,遠在江西務工的父親趕回來。當地派出所阻止家屬見遺體,校方和鎮政府至今沒有給家屬一個交代,3號上午,家長到學校討說法遭到警察毆打,三名家長被抓,一人住院,激起民憤,上千人圍堵兩百多警察抗議,到晚上十點人群才散去。

桑柘鎮王先生:「當時去學校討回公道嘛,沒甚麼說法,昨天當地街上有千把人啊,警察可能兩百多人,把人推地下,家長也打了,銬起關起了三個,他爸爸媽媽、他爺爺吧,一個人在醫院住院。從上午十點鬧到晚上十點嘛,圍觀的群眾就休息了嘛。」

案發後當地政府封鎖消息,當地媒體也沒有報導。4號記者打通桑柘中學和桑柘鎮政府電話,校方人員和政府人員都不願談這起血案。

桑柘中學校方人員:「(涉案的學生)當時就扭送到派出所去了,這個案件已經交由司法機關處理了,你向他們諮詢吧。」

桑柘鎮政府人員:「你問一下領導,我們只是工作人員,具體情況我們不是很了解。」

據死者家屬在網上透露:桑柘中學初二學生趙劍英於4月28號中午12點左右在學校廁所被幾名同學圍毆,用刀捅死。下午三點左右家長才接到消息,死者母親到達醫院時,鎮派出所的人堵在門外不讓見遺體,並且強行將人拽走,之後醫院悄悄把遺體送到縣殯儀館。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