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鮮花節40週年 民眾祈願和平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5月3日,日本廣島市迎來了日本最大規模的慶典之一的廣島鮮花節。今年迎來了第40週年的廣島鮮花節創辦於1977年,為期3天的活動吸引世界各地160多萬遊客,氣氛十分熱烈。廣島市民希望通過鮮花作為祈願世界和平的紐帶。

3日上午11點,廣島鮮花節的重頭戲鮮花遊行準時出發。參加遊行的90個團體、8500多人熱情洋溢,冒雨進行遊行表演。基於創辦之初「分享和平共生的美好與神聖」的宗旨,多年來吸引了眾多心懷和平願望的隊伍參加慶典活動。法輪功團隊就是其中之一。

法輪功學員:「廣島不斷訴求的和平願望,在世界上得到了廣泛的認可,才得以取得現有的成就。今天,我們希望藉由參加遊行活動,向日本社會及世界再次強調和平的神聖以及我們一直以來艱辛活動的價值。」

法輪功團隊由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法輪功學員組成,已連續14年參加鮮花節慶點活動。由鼓樂嘹亮的天國樂團領隊,金黃「真善忍」牌匾與鮮花裝飾的花車以及功法演示隊伍緊隨其後,迎來了路旁觀眾的陣陣掌聲。

日本觀眾:「獅子舞和日本很是不同,動作也非常有趣,我看得十分開心。而且,氣功的動作我覺得簡單易學,非常好」

結束了白天歡快的慶典活動,夜晚,通往死難者紀念碑的草坪上,大型紙鶴與鮮花盆栽的亮燈活動則使公園變得肅然。不少群眾紛紛獻上一束鮮花表達自己對原爆死難者的哀悼與對世界和平的祈禱。

新唐人記者小嶋千聖廣島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