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女兒香港家族財富曝光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日,有香港媒體在獲得了由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提供的「巴拿馬文件」後,進行了進一步調查。實地偵查發現,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女兒持有香港身份證,並且能說一口流暢的粵語。另外,其香港的家族財富也被曝光。

張高麗女兒持香港身份證 粵語流暢

據香港《明報》報導,該報記者在5月3日到訪了張高麗女兒張曉燕和丈夫李聖潑在元朗加州花園的住所。

張曉燕本人現身應門,並以流利的廣東話稱,李聖潑正離港公幹,請記者留下聯絡方法。

當被問到她身為「官二代」,何時及如何成為香港居民時,她回答道:「呢啲我可以唔答你。」(這個我不能回答你)

隨後,她透過門隙接過了記者的名片及附有問題的信件。

報導稱,張曉燕與李聖潑的加州花園獨立屋住所,是由兩人以香港身分證訂立樓契。而張曉燕的英文名字用的也是粵語拼音。

李聖潑是香港「玻璃大王」長子

報導稱,李聖潑是上市公司信義玻璃和信義光能主席李賢義的長子。記者曾在數天前致電信義玻璃,要求回應集團主席兒子持有離岸公司一事,但目前未有回應。

信義玻璃被譽為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國,李賢義有「玻璃大王」之稱。而李聖潑自己也擔任信義光能的執行董事。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李賢義家族亦活躍於樓市,目前持有最少21個物業,更斥資1.27億大舉購入元朗加州花園及加州豪園的16個物業。張曉燕與家族成員持有兩家公司,其中一間公司持有旺角中心一單位。

巴拿馬文件」披露,李聖潑曾開設3家離岸公司,包括2001年開設的長信華夏網路股份有限公司(「長信華夏網路」)、2007年開設的Top Glory Investments Limited及2012年開設的正源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而Top Glory Investments Limited持有已告解散的聖德文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的股份。

其中長信華夏網路的文件顯示,2003年3月24日,李聖潑與3名大陸董事辭任該公司董事職務,並將股份全數出售給一間名為Cleverlearn Inc.的公司。股份轉讓同日,公司新委任德籍導演兼投資者Michael Gleissner為董事。

Michael Gleissner同時持有離岸公司Cleverlearn(BVI)Ltd,該離岸公司在中國大陸、越南及菲律賓經營英語教育中心。

文件還顯示,李聖潑曾透過信義網路(香港)有限公司(「信義網路」)持有長信華夏網路的股份。2001年,信義網路曾與長實旗下的智財寶發展有限公司,合組科網公司匯星系統有限公司。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