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密爾頓》獲16項托尼獎提名 創歷史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劇場界,最具權威的托尼獎,週二公布了獲獎提名,百老匯知名音樂劇,《漢密爾頓》一舉奪得16項提名,創下歷史紀錄。

漢密爾頓》,這部以嘻哈風格講述美國首位財政部長亞歷山大·漢密爾頓的音樂劇,打破了《金牌製作人》和《舞動人生》兩部戲創下的15項提名的紀錄,幾乎囊括了托尼獎所有獎項的提名。

除了最佳音樂劇提名,還有最佳領銜男、女主角、最佳劇本、最佳舞台設計等等。

《漢密爾頓》自去年8月登上百老匯舞台以來,獲得了十年難遇的好評,短短一個月打敗眾多百老匯名劇,如《獅子王》、《歌劇魅影》、《媽媽咪呀》等,登上熱搜榜榜首。

這次它獲得如此眾多的提名,也算眾望所歸。

除了《漢密爾頓》,音樂劇《躑躅而行》獲得了10項提名。

此外,《明亮之星》、《她愛我》、《女服務生》等也有所斬獲。

托尼獎與電影奧斯卡金像獎、電視艾美獎、音樂葛萊美獎並稱為美國四大藝術獎,是戲劇界的最高榮譽。

今年的托尼獎頒獎典禮6月12日將在紐約燈塔劇院(Beacon Theatre)舉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