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兒媳張高麗女兒被曝港人身份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香港多家傳媒獲得由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提供的「巴拿馬文件」。文件披露至少7名中共現任或前任高層的後人或其配偶,擁有香港身份證。現任政治局常委中,劉雲山的兒媳和張高麗女兒均「榜上有名」。

香港《明報》報導稱,在獲得ICIJ提供的「巴拿馬文件」後,該報進行了偵查,發現多名中共高層後代操控離岸公司,更證實部分中共「官後代」已經正式成為香港永久居民,一些人甚至在1997年香港回歸前就已踏足香江。

報導披露,張高麗女兒張曉燕和她的丈夫李聖潑住在元朗加州花園。張曉燕被問到她身為「官二代」,何時及如何成為香港居民時,她用流利的粵語回答道:「呢啲我可以唔答你。」(這個我不能回答你)

「巴拿馬文件」顯示,李聖潑曾任3間離岸公司董事,其中一間報住地址為元朗加州花園。

記者透過查冊,發現張曉燕與李聖潑共同持有一間加州花園獨立屋,兩人是以香港身份證訂立樓契,而張曉燕的英文名字用的是粵語拼音。

報導稱,劉雲山的兒媳賈立青也持有香港身份證。

賈立青於2009年成為BVI公司Ultra Time Investments Limited的單一股東兼董事。離岸公司文件披露,賈立青在香港的住址為南區豪宅貝沙灣一單位,文件上的香港身份證副本,顯示她的身份證首次簽發日期為2001年,現持有2008年簽發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

該報記者曾試圖打電話和發電子郵件到與賈立青有關的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並在5月3日前往嘉實位於中環的辦公室查詢。

賈立青的秘書鄭小姐表示賈一向不在香港,已將相關查詢轉交至北京辦公室。但目前未有回覆。

此外,報導還披露,除了劉雲山的兒媳和張高麗女兒外,至少還有另外5名中共前高層的後人或其配偶擁有香港身份證:包括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外甥女栗小兵及丈夫俞一平、政協前主席賈慶林女婿李伯潭及外孫女李紫丹,以及國務院前總理李鵬女兒李小琳。

其中,鄧小平的外甥女婿,栗小兵的丈夫俞一平早在香港回歸前已有香港身份證。兩夫妻亦曾以香港人身份擔任兩間英屬處女群島(BVI)公司董事。公司註冊處文件顯示,俞、栗二人擁有加拿大護照。

另外,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與李的女兒李紫丹,名下也有多間公司。在一份香港公司文件中,顯示父女二人已取得香港身份證,旗下商業王國部分透過離岸公司運作。

對於李小琳,「巴拿馬文件」則直接附有她2013年簽發的香港特區護照的副本。根據特區護照的申請資格,申請人必須是香港永久居民。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今日點擊】巴拿馬文件:劉雲山張高麗家人上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