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習近平擁有11個頭銜,是福還是禍?

中共十八大後,由於胡錦濤的裸退,習近平毫無阻礙的擁有了中共黨、政、軍三方面的最高頭銜,在形式上成為中國最高領導人之後,習近平又成立了七個領導小組,七個小組的第一負責人(組長或主席)均由習近平兼任,習近平成為「史上最強組長」。4月20日,習近平到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視察,從新華社的報導中看,習近平又多了一個新頭銜——「軍委聯合指揮部總指揮」。至此,習近平上台後已經擁有11個頭銜,外媒稱其為「全面主席」。

習近平上台後在短短的幾年時間裡以驚人的速度為自己取得各種頭銜,一方面避免了胡溫時代「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尷尬,另一方面在迅速集權過程中樹立了個人的權威,在擁有了眾多的頭銜和權力之後,習近平成為毛之後中國最強勢的領導人。

與前任胡錦濤相比,能夠在很短的時間裡掌控各種權力的習近平是幸運的,在江系邪惡集團處處為亂干擾的背景下,要想成就一番除惡揚善、利國利民的偉大事業,擁有這種全面集權也有一定的必要性。不過,擁有眾多的頭銜、掌控更多的權力對習近平來說到底是福還是禍,則取決於習近平擁有權力後一步步的選擇。

習式集權的特點體現在將胡錦濤時代散落於江派手中的權力收歸自己所有的過程之中。習近平上台之後,將政法委降格,恢復政治局常委七人制的結構。再通過成立七個小組,削弱政治局中三個江派常委的實權,以「小組治國」的模式重組了中共的最高權力分配格局。同時,通過反腐打虎,將曾經架空胡錦濤的兩個江澤民的軍中鐵杆拿下,再通過軍改進一步將「槍杆子」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

在習近平全面集權的過程中,與其權力相伴的風險也在逐漸增加。習近平上台至今至少已經遭遇六次暗殺,這些暗殺多來自中共內部。為避免意外的發生,習近平目前的安全警衛措施是歷任中共最高領導人中最嚴格的超「一級戒備」。毛澤東當年最多只是一群陸軍警衛,現在對習的出行警衛,動輒出動武警、陸軍特種部隊、空軍、導彈部隊甚至海軍。今年的兩會上,一位身著黑色服裝的服務生專為習近平倒水,這意味著習近平的人身安全成為他個人集權過程中最大的風險,這既是伴隨他集權過程中的風險,也是他之所以不斷強化集權的重要原因之一。這種最大的人身安全的威脅和風險就來自江系腐敗和作惡集團。在中共兩會期間及其後出現的兩封倒習公開信,直接威脅習近平及其家人的安全並將矛頭直接指向習式集權本身。為預防習李王遭遇不測的突發情況,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得不通過「發生特大政治事件或突發性事件」的應急方案。

如果習近平在擁有權力之後不能果斷拿下江澤民、清算江澤民集團犯下的反人類罪行,不能在擁有權力時消解自己所面臨的各種風險,那麼一旦權力喪失,不僅習近平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沒有保障,習還將承擔其任期內全部社會問題的最終責任,並將分擔江澤民血債派所犯下的反人類罪行,同時將為中共竊國以來犯下的各種罪行買單。

相反,如果習近平在擁有權力之後能果斷的將江澤民貪腐集團拿下、清算江澤民犯罪集團的反人類罪行並進一步解體中共邪教組織,實現中國的民主憲政轉型,則不僅可以消除其集權過程中來自各方面的風險、禍端,還可為習近平個人及家人謀福,為中華民族謀福。畢竟胡錦濤十年執政,權力被江澤民架空,而習近平在上台之後短短的時間裡,有如神助般的控制了中國的最高權力。

權力與風險同在,權力與責任並存。「政令不出中南海」的胡錦濤十年執政,空有理想而沒有作為,胡錦濤為自己十年執政打50分。而今,攬得11頂桂冠的習近平前面有兩條路可選:要麼全面繼承中共血債並為中共續命而欠下新的血債,要麼清算江澤民、拋棄中共,將中國帶入民主和自由。前者是死路一條,其政績為0分或負數,而後者為唯一出路,其政績將是優秀或者滿分。

如果習近平能順應天意,完成中華民族和平轉型的偉業,不僅能化解反腐集權以來的各種危機,也會得到民眾的擁戴和國際社會的讚譽,這不僅是他個人的榮耀,也是中華民族的榮幸。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