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于半仙遇真仙

【新唐人2016年05月3日訊】凡人想成仙絕非易事,但是要成仙的想法也許會成就遇到真仙的機緣。始作於明朝嘉靖年間的《山东通志》中講了一個于半仙遇真仙的故事。

传说在淄博城西冶头村有個姓于的人,家里供著八仙之一李铁拐的画像。他每天燒香,虔诚供养,而且平日吃斋守戒,性情也一向质朴无伪,对人没有什么心机。人们看他如此好求仙道,都称他为「于半仙」。

几年後的一天,于半仙早起,有事赶往县城。天还没亮,中途遇到一个人,模样和家里的李铁拐画像一模一样。他高兴的说:「您不就是我的李仙师吗?!」连忙上前跪拜恳请救度。

仙师说:「你跟着我走,记住要闭紧眼,千万别偷看。」于半仙就闭眼跟着仙师走,只觉走了片刻而已就听到了海浪声。他不觉好奇,忘了仙师的囑咐。偷偷睁眼一看,只见波浪滔天,浩无边际,竟已到了东海。他顿时吓的兩腿發軟,求仙的心思也没了,只求仙师放他回家。

仙师见他如此,叹了口气,知道此人不能成仙,就送了点金子给他当回家的路费。十来天後他才回到家。

大概是毕竟遇到过仙人的原因吧,这位于半仙从此倒是身体强健,活到九十岁才无疾而终。

──轉自《大紀元》 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