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州初選 克魯茲慘敗退選 川普幾定獲提名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美東時間週二晚間,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贏得了印第安納州黨內初選。德州國會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當天的集會中宣布退出總統競選活動。外界認為,川普幾乎篤定將贏得共和黨提名。

5月3日,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分別在印第安納州舉行關鍵性初選。共和党參選人川普以54%的得票率再次無懸念勝出。民主党參選人希拉里的得票率為47%,最終落後黨內對手桑德斯。

ABC報導稱,在落敗之後,德州國會參議員克魯茲在週二晚間的集會中宣布停止總統競選活動。

彭博社稱,克魯茲表示自己沒有可行的勝選路徑。Washingtontimes報導,克魯茲還稱,希望他的決定在共和黨試圖問鼎白宮的過程中「團結和推進我們的黨」。

此次勝出是川普通往美國總統提名的重要一步,令其有望在7月的共和黨全國大會召開之前就拿下獲得提名所需的1237張黨代表票數,從此通往大選坦途。

根據CNN此前的統計,川普已累積1002張黨代表票。有評論稱,此番勝利令川普在6月7日共和黨最後一次競選之前獲得了一個制高點。

這個結果對克魯茲和其他黨內總統候選人構成毀滅性打擊。對於克魯茲來說,印第安納州的投票活動是他阻擋川普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最後機會。

「美國新聞」報導說,印州初選結果幾乎等於說,川普未來贏共和黨提名戰已幾無懸念。他很可能就是11月代表共和黨對決民主黨參選人希拉里的勁敵了。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已公開表態,稱川普為「推定候選人」,並說為了在11月大選中擊敗民主黨可能的候選人希拉里,共和黨人必須團結起來。

普利巴斯這番言論,實際上幾乎是保證川普將代表共和黨出征11月大選。

目前美國大選的初選階段還有僅一個月時間,就告結束。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美印第安納州初選得票率 川普再勝(組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