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垃圾問題:本台報導 議員關注 情況有所好轉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本台此前關注報導,法拉盛地區的垃圾情況,引起了議員的關注,現在法拉盛街上的衛生情況如何?一起去看一看。

本台此前報導,夏天到來,法拉盛地區垃圾成堆,造成空氣渾濁的情況,引起社區民眾和民意代表的關注。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隨即致信紐約市清潔局局長Kathryn Garcia,敦促清潔局給出方案予以解決。

金兌錫在信中說,法拉盛地區已經成長為紐約最為擁擠的街區之一,隨之而來的衛生、垃圾問題,也相應增加。他並邀請清潔局局長,來法拉盛親眼看看這裏的情況,展開討論。

針對法拉盛的垃圾情況,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也表示,希望每個市民都負起責任,看到垃圾過量的情況,要撥打311市民熱線進行投訴。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我們華人,看到垃圾很多,自己說我們華人很髒,很多人都是自己跟自己埋怨一下就沒有說什麼了,其實我們華人如果看到你附近餐館垃圾多,每個人都可以打311的。」

清潔局在多方投訴下,近日突擊了法拉盛部分路段,對過量堆放垃圾的商家開出罰單。事件過後,記者觀察到,之前垃圾成堆的路段,在同一時段的下午5點多,現在已經乾乾淨淨,垃圾老大難問題的長島鐵出口,也被清理得很乾淨。

但是,據瞭解,因為垃圾堆放問題而收到罰單,商家感到很無奈,面對高額的店鋪租金、臨時囤放垃圾的空間不足,令業主感到很苦惱。顧雅明議員表示願意聽取商家的難處,進行討論。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我們準備要跟40路的商家開一個會。告訴他們看看政府能怎麼幫助他們,清潔局怎麼幫助他們。我們要保持法拉盛的乾淨,維護我們整個社區的尊嚴。」

目前看來,很多商家已經在盡力處理垃圾問題,另一個法拉盛垃圾來源,就是經過法拉盛的行人,那麼這方面,就要靠每個人自己了,不要亂丟垃圾,不要丟沒喝完的飲料,一起努力,讓法拉盛的有一個乾乾淨淨的社區環境。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