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來之不易 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失敗」簡歷爆紅網路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簡歷已經成為人們求職或申請學校的重要文件,內容都是洋洋灑灑地列出自己的成就,希望能引人矚目,以獲得公司或學校的錄取。然而,擁有哈佛大學及牛津大學學位,且多次得獎的普林斯頓大學教授豪斯霍費爾(Johannes Haushofer)有不同想法,近日他反其道而行,用自己過去的挫折編寫了一份「失敗」簡歷,並將之貼上網站,沒想到讓他成了網路紅人。

「大多數我的嘗試以失敗告終」

豪斯霍費爾是一名心理學助理教授。他於4月23日在普林斯頓大學的網站上公布了自己過往失敗經歷的簡歷。該文件表面上看起來像一份履歷或簡歷,但列出了他在學術生涯中面臨的所有被拒絕的經歷,包括工作申請被拒或未被某些大學錄取。

他說:「大多數我的嘗試以失敗告終,但這些失敗往往沒被注意到,而成就是可見的。這給人一種印象,似乎我人生中大部分事情是順利的,」「這份失敗簡歷是希望平衡一下人們的印象,並提供另一思維方式。」

豪斯霍費爾的失敗履歷包括被哈佛、斯坦福及劍橋等名校的博士班拒絕。他申請哈佛,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麻省理工學院的工作也被拒絕。

他還列出了曾申請過九項大獎或獎學金被拒絕、五份論文投稿被拒、許多基金會否決了他的科研經費申請。

社交媒體數千次分享

他將「失敗簡歷」貼上自己的Twitter帳戶,結果被分享數千次到社交媒體和也吸引了主流媒體的注意並加以報導。

豪斯霍費爾表示,其實「失敗簡歷」並非他的主意。他是被英國愛丁堡大學講師2010年發表在Nature雜誌上的文章所啟發,該篇文章呼籲人們列出所有他們在未成功前的失敗事跡。已經有其他許多學者在網上發表類似的「失敗簡歷」。

然而,豪斯霍費爾的「失敗簡歷」似乎是最受矚目的,在世界各地通過推特區(Twitter)及臉書等社交媒體流傳。他表示,他最近剛在「失敗簡歷」上加了一句話。

「這可惡的『失敗簡歷』獲得的關注比我所有的學術成果還多。」

豪斯霍費爾教授的「失敗」簡歷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