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USCIRF:中共仍嚴重迫害宗教自由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5月2號發佈2016年度報告,表示中共在2015年繼續嚴重侵犯宗教自由,打壓包括基督徒、佛教徒、法輪功學員,以及為信仰辯護的人權律師。報告建議美國國務院繼續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

「河南一名牧師夫婦在阻擋地方政府強拆教堂時被活埋,妻子喪生」,「為宗教信仰自由辯護的律師遭到羈押」,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的東亞分析員 Tina Mufford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舉出多個例子來說明去年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東亞分析員 Tina Mufford:「2015年,也就是USCIRF最新年度報告所涵蓋的年份,對中國很多宗教信仰團體來說是艱難的一年。基督教的新教徒和基督徒,西藏佛教徒,維吾爾穆斯林,法輪功修煉者。都是非常艱難的一年。」

USCIRF最新的這份年度報告,涵蓋了從2015年2月1號到2016年2月29號中國公民宗教自由遭到侵犯的事件,以及部分在此之後發生的重大事件。報告指出,鑑於中共在過去一年繼續嚴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USCIRF建議美國國務院繼續將中國列為9個狀況最為惡劣的「特別關注國」之一。

Mufford女士表示,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迫害是最為悲劇性的。

Tina Mufford:「法輪功學員依然遭到酷刑折磨。被關押中,他們依然被強摘器官,或被強制做目的不明的體檢。這的確是發生在中國的踐踏宗教信仰自由的最悲慘一幕。」

根據USCIRF的報告,2015年有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被抓捕,或被送往洗腦中心以及它拘留設施。報告還說,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尤其是中共強摘器官的目標。儘管中共衛生官員聲稱,從2015年1月1號開始停止從囚犯身上摘取器官,但是很多人權倡導者認為,中共這一行為依然繼續。

Tina Mufford:「我重申一遍,雖然信息是有限的,但是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活摘器官或其他類似的強制醫療試驗仍在發生。當這麼多人在訴說同一種遭遇,或者他們親人的這種遭遇,這些都纍加在一起,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活摘器官依然在繼續。」

此前,長期追蹤調查法輪功受迫害情況的《追查國際》組織也得出了相同的結論。他們通過去年對大陸169家醫院和器官捐獻機構進行電話抽樣調查,發現僅靠「器官捐獻」無法解釋中國器官移植為何仍然數量龐大、等待時間極短、供體充足。同時也有大陸醫生直接承認,用的是法輪功學員器官。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從我們《追查國際》掌握的情況看,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還在進行著,從99年以後,特別從2000年開始,一直到現在沒有停止。」

從1999年至2014年,美國國務院一直將中國列為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除了建議繼續這一劃定,USCIRF還在報告中對美國政府提出多項建議。

Tina Mufford:「最重要的就是美國政府要採取全方位策略。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顯示美國政府應在何時何處提出這些信仰自由問題。」

USCIRF屬於美國聯邦政府的行政機構,8位委員分別由美國總統及聯邦參議院、眾議院的領袖任命。該委員會的主要職能是監督各國的宗教自由現況以及有無違反宗教自由的事情,向美國總統、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提供政策方面的建議。

採訪/王凱迪、朱智善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