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邊檢強索「小費」陸客拒付 爆激烈衝突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報導)日前,一批中國遊客在越南芽莊機場過關安檢時,被越南邊檢人員強行索要「小費」。有中國遊客拒絕付錢而與越邊檢人員爆發激烈衝突。期間,越南邊檢人員更揮舞電擊槍阻嚇遊客。雙方情緒激動,一度發生肢體衝撞。

據《成都商報》報導,5月2日晚9時57分許,一群來自中國四川省和重慶市的中國大陸遊客在越南芽莊機場出境關口,被越南的邊檢人員索要所謂「小費」。其中,有一名帶著孩子的男子被要求付100元人民幣小費才能通關,但該男子態度強硬不給,並質問越方人員為何只向大陸人收「小費」。越南海關人員見狀,便將他的護照丟在地上,然後用中文叫他「滾」,雙方情緒激動。

現場有不少大陸遊客不滿越南海關索要小費的行為,紛紛高聲呼籲其他人拒給海關小費。遊客與邊檢人員的爭執隨後演變為互相推擠衝突,有海關人員手持電擊棍恐嚇遊客,現場一片混亂。

陸媒《華西都市報》則報導,有目擊者接受採訪時聲稱,當時旅行團中一名攜帶小童的母親拒絕給小費,並與越方人員理論,不料越南的邊檢人員竟當場扣下該小童的護照,要求母親繳付100元才能出關。

報導稱,旅行團的團員在現場拍攝到有越南邊檢人員拿出電擊槍,阻嚇遊客的抗議,現場還可以聽到有人大聲呼喊「雄起」。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