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威利點開發商受挫 居民感謝艾維樂不畏財團 為民發聲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訊】今天(5月2日)下午,美國「物產權益基金會」主席和皇后區居民,來到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辦公室,為他頒獎,感謝他為居民利益著想,在反對「威利點」開發案中所作的努力。來看詳細報導。

對於法拉盛附近居民來說,威利點這個地方,是大都會球場(METS)所在地,坐七號地鐵時,常常會路過這裡。也許並不是太多人知道,威利點的西部地區,還有一塊地方,有很多修車行,這個位置,就是「威利點開發案」所在地。

開發案由皇后區開發集團和斯特靈公司(Sterling Equities)及數家公司合作發起,在2013年通過市議會批准,占地47畝、耗資30億美元,打算建一座巨型商業中心(Mega Mall), 中心包含2,500個住宅單元,其中至少35%必須為可負擔房。

不過,這個開發案,似乎並沒有得到當地所有居民的認可。

威利點地區個人房產所有者 Prestigiacomo Irene:「到現在都沒有人主動來找我,沒有人來出價購買我的房產,從他們要開發到現在,都沒有人來談。此外,我們這個地區需要市政府的維護服務,我繳納了很多稅,非常多的稅,我們像其他繳這麼多稅收的人一樣發聲,但得到的回應,是讓我們閉嘴,沒人願意聽我們說。」

2014年,市政府因為這個開放案,被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和反對開發案的居民告上法庭,他們控告市政府將公園用地出售給開發商,完全沒有通過社區和州議會同意。

紐約州參議員 艾維樂(Tony Avella):「開發商想在大都會球場的停車場那裡建設商場,但是這個停車場是屬於公園用地的,儘管這塊地已經被鋪平了,但是紐約市用一塊錢把這塊地給賣給了開發商,賣了公園用地,卻沒有給出轉移代替的地點,這就是這起訴訟的主要針對的情況。」

儘管2014年8月,訴案被紐約州最高法院駁回,但是,2015年2月,他們上訴到紐約州高院上訴法庭,上訴庭同年7月2日以壓倒性多數同意,推翻高等法院的判決,認為開發商在公園用地上建商業中心將改變土地使用性質,屬非法使用土地。

紐約州參議員 艾維樂(Tony Avella):「我們站出來為公園用地發聲非常重要,你們不能夠佔用公園用地又不給出替代園地,公園綠地是神聖的公眾用地,不論是聯邦還是州市政府,佔用民眾的公園用地的做法都是可恥的,紐約市和紐約最大的兩個開發商就是如此。」

美國物產權益基金會主席 Carol W. LA Grass:「我們希望贏得訴訟,以此向這些人發出清晰的信息,你們不能這樣做,你們不能佔用公園用地,來建造商場,你們不能背叛公眾的信任,這就是政府的立身根本。」

代表威利點居民權益的美國物產權益基金會,特此為參議員艾維樂頒獎,感謝他不畏懼財團,真正為市民利益發聲。

美國物產權益基金會主席 Carol W. LA Grass:「感謝參議員艾維樂長年的服務工作,不僅僅是感謝他在這次成功的訴訟中的付出,更要感謝他不同於其他民選官員的正義立場。」

裁定後,開發商向州上訴法院提起上訴,不過,市長白思豪表示,紐約市政府不再加入這起上訴,退出爭議。案件的進展,本台將持續為您關注。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