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被留黨察看 網友:退黨算了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訊】中國知名地產商任志強5月2號被證實遭到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學者表示,黨員入黨宣誓如同賣身契,失去了言論自由,還有支持任志強的網民呼籲他自覺退黨算了。

5月2號下午,大陸各媒體紛紛轉載了北京西城區官網消息,證實之前因質疑「黨媒姓黨」引發輿論關注的知名地產商任志強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這個政府習慣了聽讚美之詞,批評它的話不高興,黨外人士的話可能被抓,任志強背景比較深厚,現在只是留黨察看了。」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表示,從法律角度看,中共要黨員入黨時宣誓,把一切都交給黨,黨員等於簽下賣身契。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按照法律的邏輯,除了生命權不能轉讓,交給黨,可能沒有那麼大效力之外,但是言論自由,或者是財產方面交給黨,那是宣誓之後就有效。如果按照法律上的術語就叫賣身契約。共產黨員其實是沒有言論自由的,因為他都交給黨啦!」

陳永苗認為,捏著這些賣身契,中共處分黨員就變成了內部的事,但社會輿論應該把共產黨和社會普通人士分開。

陳永苗:「因為社會上普通的人他是享有人權的,如果說一個普通人的言論自由被封殺了,那肯定是支持他的。但是你是共產黨的人,他有了言論自由也是為了把我們壓住,他沒了言論自由也是把我們壓住,我們幹嘛要支持他呢?」

該事件在網路上也引發廣泛關注,支持任志強的網友建議他:「共產黨沒的救了,自覺退了得了。」也有人認為處分太輕,在團中央微博留言,氣憤建議中共:「解散算了。」

現年55歲的任志強因敢言被網友封為「任大砲」,他的父親任泉生曾擔任中共商業部副部長。今年的2月中旬,任志強在網絡質疑「黨媒姓黨」,遭到中共媒體「文革式」圍攻。2月28號,中共網信辦下令騰訊、新浪關閉任志強的帳號,並不許重新註冊。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