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就職 表演壓軸曲《島嶼天光》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訊】520總統就職典禮,表演節目以台灣民主為主軸,找來原住民歌手巴奈、客家歌手林生祥,以及樂團滅火器,三組歌手團體,演唱過去台灣民主化過程中,具代表性的歌曲,其中也包括了318學運之歌,島嶼天光

滅火器《島嶼天光》:「一直到希望的光線 照著島嶼每一個人」

樂團滅火器演唱,太陽花學運之歌《島嶼天光》,緊鑼密鼓地排練,因為520總統就職典禮上,即將演唱這首歌曲,滅火器樂團說,見證歷史時刻備感榮幸,這也實踐了,與小英政府的選前約定。

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選前之夜的時候,我們在後臺跟一些黨內的朋友,就有講到,我們很期待選舉後的結果,如果有上了,我們會在就職的時候,再做一個演出這樣子,算是選前之夜的約定。」

歌手巴奈:「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

就職典禮,民主進行曲橋段,由原住民歌手-巴奈•庫穗揭開序幕,演唱「黃昏的故鄉」,詮釋戒嚴時期,海外黑名單無法返鄉的鄉愁以及「大武山美麗的媽媽」代表80年代,原住民運動。

歌手林生祥:「種給太寬的路面,種給歸不得的心情。」

第二段演出,由金曲客家歌手林生祥,演唱環保運動歌曲「種樹」與「Formosa加油加油加油」》

滅火器《向前行》:「OH!再會吧!OH!向前走」

樂團滅火器壓軸演出,演唱《向前行》,《島嶼天光》兩首歌曲。

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向前行》是90年代屬於人民的歌,《島嶼天光》的話是我們2014年,這是一個這個世代的人民的歌。」

三組歌手團體將接力演唱,過去台灣民主化過程中,極具代表性的歌曲,主辦單位也向全民募集,笑臉照片,將在《島嶼天光》歌曲尾聲使用,像徵台灣迎向光明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