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魏則西之死和習近平之「黨校姓黨」

BBC報導《魏則西之死:百度廣告競價和莆田系引爭議》中說:「魏則西在部隊醫院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嘗試了一種號稱「與美國斯坦福大學合作的腫瘤生物免疫療法」,借錢完成治療後出現了肺部轉移,隨後才得知這種療法無效。他本人於今年4月「醫治無效」死亡。目前中國國內的輿論一方面指責指向百度的競價排名,另一方面再次開挖莆田系背景和部分醫院科室外包的現象。」

這件事在國內反應非常大,魏則西作為一個有知識的大學生相信了百度的指引,結果上當受騙,造成他死亡。這個學生在臨死之前寫了一封信,《你認為人性最大的惡是什麼?》,我認為就是共產黨講的「黨性的泯滅,人性的猖狂」,當人性被形容成猖狂的時候,就是人性泯滅的時候,沒有人性的人卻堂而皇之的生活在人的環境當中,這就是最令人悲哀的。

在人們對魏則西的死反思的同時,法廣報導《危險:文革紀念前發習近平「黨校姓黨」毛派左論》中說:


「中共官方刊物《求是》雜誌全文刊登總書記習近平去年底的黨校工作會議講話,強調黨的領導,聲言「黨校不姓黨,就沒有必要存在」。他又要求黨員警惕「國內外」各種敵對勢力企圖令中共「改旗易幟、改名換姓」,呼籲黨校成員要守住黨的紅色主陣地,對黨的負面批評「敢於亮劍」。中國事務評論員林和立表示,習的講話突顯其極左思潮,「一言堂」之勢更烈,政策出錯機會大增,對中國發展十分危險。」

黨校不姓黨就沒有存在價值了,這話說得真是千真萬確。從習近平的講話我們可以再次肯定共產黨死定了,他反腐獲得了民意和民心,而反腐的過程中我跟大家說,不用講的那麼高尚,就是保命。

我在過去半年的節目中幾次跟大家強調,去年中秋節前後是非常重要的時段,中秋節之後我們看到習近平、王岐山在處理具體事情當中遇到了非常大的阻力,而我們聽不到中秋節之後反腐有什麼重大進展,其實砍死誰都沒用了,除非砍死江澤民和曾慶紅,否則挽回不了人心了,在過去一段時間里民意支持沒有上升反倒在下降,對他不滿聲音的高漲和共產黨挎在一起了。任大炮說「黨媒姓黨」是胡說,結果昨天他被西城區黨委留黨查看一年,我要是任大炮我心裡會想,你乾脆給我砍了就得了,還查看什麼?但砍任大炮就是一個態度,共產黨根本就無法改革,死路一條的態度。


「習近平又批評一些人在黨校講課時傳播西方資本主義價值觀念,「有的口無遮攔、對黨和國家大政方針妄加議論,有的專門挑刺…有的打著黨校的金字招牌隨意參加社會上不倫不類的活動。這些現象…影響很不好。」他接著說,所有這些問題,「在黨校不能發生!」他警告,學術探索無禁區,但「黨校講課有紀律」。

沒什麼極左的,他在整治黨校這些官員、學生,以文革的方式、手段。反腐打不跑你,我用文革式的手段整死你。

4月25日對應著法輪功學員1999年4月25日所謂的包圍中南海,我跟大家講過,那是羅乾和何祚庥下的一個套。而2016年也是4月25日習近平在宗教會議上說,中國共產黨黨員只能信馬克思,必須是無神論,必須相信自己是猴子變的。也就是說,今天中共總書記說了,你是黨員就不能是人。是黨員就不能有人性,那是中共總書記讓你保留人性就只能退黨,是黨員都不能姓你爹的姓,只能姓黨。共產黨可以強姦你的靈魂,佔有你的思想,佔有你現實生活中人應該固有的任何思考和行為的方式,佔有你的三觀,如果你的三觀都沒了,你還是人嗎?在黨校傳播西方價值觀那就是對黨的滲透,反過來說那是對黨還抱有希望。今天習近平的話可以解讀成,你不要對共產黨抱有任何的希望。


「他更指責『黨內有同志』質疑為什麼不能認同西方的普世價值或借用相關政治話語,聲稱這些黨員『沒有看清楚暗藏玄機』,指『國內外各種敵對勢力總是企圖讓我們黨改旗易幟、改名換姓』,有人『不知不覺成了西方資本主義意識形態吹鼓手』。」

習近平承認了你不能在不是人的環境中去講普世價值,我一再講退黨,要尊重做人的概念。很多人就是不退,還對共產黨抱有希望。是這些人笨,而不是習近平。


「林和立指出,這並不出奇,因為有關講話反映習近平奉行毛澤東極左思想,在文革五十週年前推出全文,是顯示他加強控制輿論,以及反右和反自由的主體思想。有關言論亦佐證他週前指要寬容對待網上不同意見只是在敷衍國內一部分人。

他續稱,習近平自樹一言堂作風,會令知識分子不敢講話,政策出錯的機會因而大增,對中國發展十分危險。」

今天走到這一步了,所有那些對黨抱有希望,希望它改弦易張,希望它變革的人是自己的想法有問題。我純粹個人的看法是,黨和人性是完全對立的,人們對黨出現了極端的反感,人們包括林和立這樣的專家對共產黨完全喪失了信心,那麼共產黨死的時候,就不會對社會產生什麼衝擊。可能朋友們會說,你怎麼替習近平說話?我不替任何人說話,他自己怎麼想是他的事情,但他說出的話含義是共產黨是跟人性對立的,那不就是在說你不退黨就是對人性的侮辱嗎?

有人也會說你怎麼這麼分析?「反腐亡黨」十年前就這麼說的,那麼你能從單一的一件事去解釋表面的含義嗎?

去年開始,我們看到一個故事,習近平三中全會建立國家體系反對十八大黨的體系,因為黨的體系要殺他。如果黨中央體系聽習近平的話,他就沒有必要建立國家安全委員會,成立諸多的小組領導,成為全面小組的小組長,直至軍隊的總指揮,全是他一個人。也就是說他成立新的所有的機構,完全超越政治局、政治局常委、黨中央,超越了中國共產黨。

習近平在中秋節之後見了馬英九,提到了兩岸會面,裡面沒有國共兩黨合作的概念,我也跟大家明確講,誰再提國共合作,你就OUT了。在他們整個見面過程中沒有國共合作的說辭,黨與黨之間的概念在中華民國國家整體的概念當中消失了,外交部長王毅在美國變相承認中華民國憲政,這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走到了今天,中華民國法務部長以法務部長身份出訪大陸五天。這一切說明,習近平在反腐過程中出於保命把黨和國家國體完全分開了。

一路走過來,走到了2015年年底,習近平給黨校發表講話,給政治局擴大會議開了兩天會,那是整黨的會,

接著,今年過年前後出現了文革之風,習近平進入三家黨媒,高舉黨的旗幟,所以圍繞中共的地位,以及共產黨在社會和國體中的位置,出現了衝突,而習近平在處理這件事情上,非常明確的針對中國共產黨和黨員。

2016年4個月已經過去了,我們看到的衝突就是圍繞著共產黨,習近平強調黨的過程當中,跟國家政體之間出現了明確的裂痕。2016年開始對所有黨員下手,要求黨員以極左的思想來貫徹行為,可是過去15年到20年,黨員是以貪腐和淫蕩作為基礎走上來的,這就是在整黨員,以黨的名義、黨的方針和黨的政策、黨的原則和黨的非人性手段整死他們。

在現實的環境當中,共產黨必亡,任何人對共產黨抱有信心的,抱有改革念頭的,就變相的有助紂為虐之嫌疑,而今天在諸多反共人士當中,卻變相的希望共產黨改革,習近平在講話中明確講了共產黨死定了,絕對不改,到死都不改。這是他黨校講話的核心,有人說這是極左之風,其實說這話還是在企盼著共產黨改革。這是中共灌輸的觀念,把人們洗腦之後產生的慣性反應,而自己卻沒有能力去突破。

魏則西的死亡對應習近平的講話就直接表現出共產黨的邪惡,和作為一個人你就必須拒絕共產黨。否則就像魏則西一樣,會被共產黨害死。一個有文化、有知識、有思想的年輕人依然被黨給害了,這就是共產黨控制下的社會的真實一面。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習近平在強調共產黨黨性的時候,就是在無形中讓所有的人明白共產黨員不是人,是人一定要堅守人性,必須跟共產黨說不。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