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嬰變耶魯才女 50多對中國父母前來認親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20多年前,一個中國女嬰被親生父母遺棄。幾個月後,一個美國家庭領養了這個小嬰兒,給她取名為Jenna Cook。這個中國女孩在大洋彼岸快樂地成長,如今Jenna已經亭亭玉立,還考入了知名高校耶魯大學。從小受到良好教育的Jenna並不怨恨當年遺棄自己的親生父母,她相信他們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於是先後五次回到中國尋親。消息見報後,先後有50多對父母前往認親,但至今Jenna還是沒有找到自己真正的親生父母。

據「美國之音」的報導,Jenna的中文名為夏華斯。2012年,就讀於耶魯大學的她回到故鄉武漢尋親,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尋親過程中,她先後與50多中國前來認親的家庭會面。她寫道:「我所見過的50多個家庭都生活在深切且真實的悲愴中。他們擁抱我、他們痛哭流涕、他們對我鞠躬、他們祈求我的原諒。」

但DNA檢驗的結果顯示,他們都不是Jenna的親生父母。因此,有輿論認為,明知要檢驗DNA還是有50多個家庭前來認親,這說在1992年3月至少有50個左右的家庭在武漢的同一條街道上遺棄過女嬰。

Jenna的養母也大力支持養女回國尋親的行為,正是她教育Jenna要體諒她的生父母當年遺棄孩子的苦衷。在尋親的過程中,也有人提醒Jenna,她的親生父母可能會借認親的機會向她要錢或要求去美國,但Jenna還是堅定地說:「我想要尋找我的親生父母,因為不論結果如何,經歷著尋找的過程對於我來說是個解脫」。

據陸媒荊楚網報導,1992年3月24日,一個出生1個多月的女嬰被人遺棄在礄口區宗關街街道辦事處門前,隨後,這個小嬰兒被送往武漢市兒童福利院。幾個月後,一個名叫Margaret Cook的美國婦女收養了這個女嬰。Margaret是一名小學教師,她熱愛中國文化,並於1991年向中國方面提交了收養孤兒的申請。

Margaret在接受荊楚網採訪時說,1992年6月,當她接過襁褓中的女嬰時,感覺那是自己最幸福的一天,「我在心裡告訴自己,會給她全部的愛。」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