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大陸「呼吸市場 」 澳洲也兜售罐裝新鮮空氣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中國大陸陰霾嚴重,空氣質量很糟,由此引發世界各地新的商機。繼加拿大、英國有企業開始向中國人出售海外新鮮空氣後,澳大利亞商人也看準這個商機,向大陸售賣澳大利亞知名景點的新鮮空氣。每罐售價18.8澳元(約14美元)。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導,中國人除購買澳大利亞鐵礦石、房子和嬰兒配方奶粉外,現在也可以開始購買澳大利亞出口的新鮮空氣。

兩名澳洲商人John Dickinson和Theo Ruygrok看準中國大陸城市空氣品質很糟帶來的機會,成立一家公司「綠色清潔空氣」(Green and Clean),出售澳大利亞知名景點藍山、幫代海灘(Bondi Beach)、亞拉河谷(Yarra Valley),新西蘭和塔斯馬尼亞島(Tasmania)等地的新鮮空氣,計劃銷往中國大陸。

中國人對來自可信地區的新鮮空氣很感興趣

他們出售的新鮮空氣每罐能吸130次,只需要把蓋子打開,把嘴對著罐子上的罩子,就能吸取新鮮空氣。

Dickinson表示,對遊客而言,帶回一罐新鮮空氣,就好像帶回了澳大利亞的家鄉氣息。而對很多中國人來說,則是從健康方面考慮。

他說,中國新興中產階級越來越擔心大陸的空氣質量,他們對購買來自可信地區的新鮮空氣很感興趣。

報導說,研究發現,中國空氣質量差造成每年超過16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澳大利亞城市阿德萊德的人口。大城市的空氣污染更加糟糕,北京交通警察因為經常接觸汽車尾氣和髒空氣,能活到43歲就很幸運了。

該公司已經開始向中國出售空氣,而中國富人也從海外購買新鮮空氣。中國代購者周女士(Vivian Zhou)表示,自己喜愛澳大利亞的新鮮空氣,會幫助客戶訂購。

這兩名澳洲商人說,如果罐內空氣來自沙灘,空氣就有鹹鹹的味道;如果來自山裡,就會有樹木的味道。兩人還表示,這種罐裝空氣產品的生產過程可稱為「空氣農業」,「不需要挖掘、種植和收割」。

澳大利亞空氣比加拿大英國售價便宜

相比而言,澳大利亞的新鮮空氣比較便宜,今年2月,27歲的英國人德瓦斯(Leo De Watts)從英國鄉村採集新鮮空氣運往中國北京、上海,以每罐80英鎊的價格賣給那裏的有錢人。

德瓦斯出售的空氣來自英國薩默塞特郡(德瓦斯)、威爾士和多賽特郡(Dorset),每個地區都有不同質量的新鮮空氣。他們用特殊的捕魚網兜住瓶子,然後在空曠的田野上奔跑,以便收集空氣。等收集完後,他們會讓瓶子敞開10分鐘,以便留住田野的氣息。

在德瓦特出售英國空氣之前,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埃德蒙頓市一家新創公司把洛磯山區(Rocky Mountain)新鮮空氣壓縮瓶裝後出售,受到飽受陰霾影響的大陸居民青睞,500瓶裝空氣不到一週半時間就賣光光。

出售新鮮空氣的加拿大公司名叫Vitality Air Inc.,把洛磯山區(Rocky Mountain)著名的路易斯湖新鮮空氣壓縮瓶裝出售,連同吸氣罩價格則為32美元,能吸150口,一瓶容量7.7升。

中國大陸一直飽受陰霾侵襲,2015年冬,大陸300多個城市空氣嚴重污染,半壁江山被陰霾籠罩。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