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發明人現身 澳洲科學家賴特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發明人終於現身,澳洲科學家賴特(Craig Steven Wright)周一證實,自己就是比特幣發明人,也就是之前代號中本聰的神秘人物。

比特幣2009年開始出現,其發明者的身分始終保密,只以化名「中本聰」發言,讓人誤以為是日本人。

比特幣發明者克雷格·賴特(Craig Wright)5月2日,終於向BBC、經濟學人及GQ三家媒體承認,自己就是比特幣創始人。

但有人表示懷疑,賴特說他不在意。

克雷格·賴特:有人相信,有人不信,說實話,我真的不在意。

不過,賴特表示,他只起了主要作用,還受到其他人的幫助。

賴特還提供技術證據及比特幣研發核心小組的證詞來證明。

至於說他問什麼要化名「中本聰」,賴特表示,那不是他本人的主意。他不求名利,只想做自己的事。

克雷格·賴特:我沒做決定,我讓別人為我處理這事。我在倫敦有員工,海外也有,他們不想拋頭露面,不希望這事影響他們。我不想要錢,不想要名,不想受人崇拜,只想做自己的事。

比特幣(Bitcoin)一度在全球掀起不小熱潮,使用這種全球通用的虛擬貨幣,交易過程匿名,不需要經過銀行,很容易被人利用來進行非法交易,頗具爭議。

根據報導,目前市面上大約有1550萬個比特幣流通,每個價值約449美元。

經媒體爆料後,澳大利亞當局很快搜查了賴特的住所。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