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下面來關注今天的財經簡訊。

1. 歐元區首季經濟成長增加0.6%

歐元區第一季的經濟成長0.6%,達到前一季的兩倍,這是去年初以來最大增幅,甚至超越美國和英國。不過4月的通脹率,從3月的零通脹跌落為負0.2%,再次陷入通縮。歐元區3月的失業率,從2月的10.4%下降到10.2%,創下4年半以來新低。

2. 變形平板銷售 上季增1倍

消費者和企業傾向以變形平板取代舊的個人電腦。國際數據資訊公司指出,平板電腦的全球出貨量,第一季較去年同期下滑15%,唯獨配備可拆式鍵盤的變形平板的銷售逆勢成長1倍以上,數量超過490萬臺。

3. 夏普擬裁2千人 總社擬搬遷

日本夏普虧損嚴重,計劃針對太陽能事業、總社管理部門等單位裁員2千人,並考慮將總社遷到大阪府(土界)市。夏普在2012和2015年精簡人事,已經有6千人申請退休。入主夏普的台灣鴻海公司,考慮對業績較好的液晶部門提供獎賞機制。

4. 連跌16月 韓國4月出口銳減11%

韓國4月的出口較上年同期減少11.2%,成為410.5億美元,連續16個月下降。進口金額下跌14.9%,成為322億美元,貿易盈餘減少到88.4億美元。韓國的出口產品主要是汽車、船只、石化和電子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