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勞動黨七大將臨 平壤封城 紅白喜事被禁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舉辦在即,金正恩當局下令禁止民眾操辦婚喪喜事,強化對居民的監管,平壤事實上已經被封城。

5月2日,韓國朝鮮日報引述朝鮮消息人士透露,由於一週後即將召開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平壤已經實施戒嚴。金正恩禁止居民操辦紅白喜事,強化對居民的監管。

此外,朝鮮人民保安部也已經全面停止辦理旅遊證明書,並在平壤市和邊界地區加強警備,基本是完全禁止出入,居民的生計活動受到影響。

據悉,朝鮮居民若要跨道(即跨省)旅遊或出差,必須持有旅遊證明書。但旅行證手續複雜,普通老百姓很難辦理,但出行時如果被逮到沒有旅行證,會被強制勞動。

報導稱,保安部在平壤市內每隔500米就設一處崗哨,對來往車輛和行人實施檢查。需要去集市做生意才能維持生計的居民,由於戒嚴無法正常出門。

保安部還調查機關和工廠工人出勤情況。每天兩次走訪居民家庭,掌握家庭收入情況和居民去向。

還有消息人士透露,朝鮮設置了「特別警備周」,完全封鎖平壤和周邊地區,每天來居民家中檢查是否有留宿人員,命令出差和探親人員馬上返回原居住地。不服從保安部指示或反抗的居民,會被視為威脅體制安全的反動分子而受到嚴懲。

朝鮮「封城」的頻率很高,如在元旦(1月1日)、金正日冥誕(2月16日)、金日成冥誕(4月15日)、國慶節(9月9日)、建黨節(10月10日)等期間,都會發布「特別警備周」令。

據悉,朝鮮勞動黨將在5月6日召開第七次黨代會,會期預計三四天的時間。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