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軍方欺騙金正恩「舞水端」三次失敗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今年1月份,朝鮮進行了第4次核武器試驗後,又接連發射了數枚潛射彈道導彈。其中,金正恩當局宣稱,4月23日發射的潛射彈道導彈,採用了「大功率固體發動機」技術,並大獲成功。不過,韓國媒體近日披露,導彈在飛行空中已經爆炸,估計是軍方和技術人員向金正恩謊報發射成功。

5月1日,韓聯社援引韓國政府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經韓方分析,朝鮮於4月23日在東部海域發射的潛射彈道導彈,飛行30多公里就在空中爆炸。

報導稱,該導彈甚至沒來得及實施級間熱分離,就炸成了2到3塊殘骸。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4月25日的報導曾宣稱,金正恩在現場指導了戰略潛艇導彈水下試射。試射大獲成功。

據悉,朝鮮本以為潛射導彈會飛出很遠,並派觀測船駛出海岸數十公里,不料導彈未能飛至觀測點。

韓聯社認為,朝鮮軍方和導彈技術人員向金正恩謊報發射成功。

另外,朝鮮在3月和4月數次發射的導彈也全部失敗:

3月18日發射的2枚「蘆洞」導彈中有1枚在飛行途中爆炸;為迎接4月15日金日成冥誕,發射的1枚「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也在空中爆炸;4月28日上午發射的舞水端導彈升空幾秒鐘即墜落海岸,下午試射的同一款導彈又空中爆炸。

外界猜測,在朝鮮已部署或正在研發的導彈中,「舞水端」的威力名列前茅。不過三次試射「舞水端」導彈均告失敗,表明這款中程導彈可能有嚴重的技術缺陷。

有韓國政府官員指出,接連發射失敗令朝鮮導彈技術信譽掃地,作為創匯手段的導彈技術出口將受到影響。韓國方面呼籲金正恩政府應該關心民生,而非盲目的挑釁國際社會。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