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習近平想聽知識份子說甚麼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趙培:4月19號,習近平在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上說中國有7億網民大多數是普通群眾,他要求官員對網民要「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對建設性意見要及時吸納,對困難要及時幫助」,「不論是和風細雨的還是忠言逆耳的,我們不僅要歡迎,而且要認真研究和吸取」。

習近平在安徽調研期間,也就是4月26號,召開了一次座談會,邀請的人中包括了很多來自安徽和全國各地的知識份子。習近平要求官員要知識份子「多一些包容、多一些寬容,堅持不抓辮子、不扣帽子、不打棍子」。

從這兩次談話來看,習近平也意識到了中共體制中是聽不到真話的,所以想讓網友和知識份子說點真話給他聽。但是只要中共還在台上一天,中國人說真話的代價就是巨大的,所以敢說真話的人還真是鳳毛麟角。

中國人對中共打擊真話的行動可以說是記憶猶新。咱們就先說遠的,1956年4月25號,毛澤東說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一個月之後,中共宣傳部長要求知識份子給黨提意見,一群赤誠的讀書人就開始說話了。1957年中共就轉風向開始「反右」了,一群知識份子就遭受滅頂之災了。從此之後,知識份子學精了,中共再要大家提意見,大家都這麼說,「領導都累瘦了,要多注意身體」。

1999年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去北京上訪,這個事件的起因是政法委書記羅幹在天津抓捕法輪功學員。這些法輪功學員本著相信政府去信訪辦上訪,目的就是想說一句真話,法輪大法好,希望有個和平的修煉環境。中共江澤民政府怎麼做的呢?長達10多年的迫害,活摘器官、判刑、抄家,這是把人往死裡整。

大家想,在中共這個黨還在台上的時候,誰敢給習近平說句真話呢?在大陸是沒有人敢說了。話又說回來了,習近平這個時候為甚麼想聽大家說真話呢?他到底想聽甚麼話呢?作為最後一個共產大黨,中共在中國的統治可以說是「日薄西山」,眼看就要玩完了,道德危機、社會危機、環境危機甚至是經濟危機一觸即發。在這個局勢下,習近平這些當權者可以說是如坐針氈,下一步該怎麼辦呢?習近平想聽一下大家的真話。

大陸不敢講的話,咱們海外敢講呀。中國面臨的危機,經濟層面的變動也就是經濟改革已經不起作用了,這個習近平和李克強已經嚐試了。剩下只有政治層面了,黨內民主之類的小打小鬧也不起作用了,因為百姓對「共產黨」是徹底不信任,唯一一條路就是讓共產黨下台。這件事情就要從清理共產黨內手上有血債的人開始,為甚呢?只有這樣做才能取信於民,大家才能知道你的決心,然後制定新的《憲法》,按照孫中山先生的「軍政、訓政、憲政」三步把中國導入正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