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列車出軌 洩漏有害物質未傳傷亡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今天早晨發生列車出軌事故,至少一個車廂發生洩漏事故,但沒有傳出火警與傷亡情況。

美國首都華盛頓消防局表示,CSX運輸公司1列貨車今晨在華府東北區出軌,有幾節車廂翻覆,導致有害液體外洩。事故地點鄰近羅德島大道地鐵站,目前未傳出傷亡,也未下令疏散。

消防局推文說,由於有3節車廂載運的液體外洩,這個地鐵站和羅德島大道都已封閉。但沒有說明何種有害物質,只表示沒有引發火勢。

居民約翰遜在推特發文說:「為何列車在我的公寓外脫軌了?」他接受採訪時說:「我在睡覺時聽到一聲巨響,接著我的公寓開始搖晃。」

中央社引述美聯社的報導稱,CSX公司發言人表示,出軌車廂之一洩露的物質是氫氧化鈉,用來生產各種家用產品,包括肥皂與清潔劑。這種化學品具高度腐蝕性,會刺激皮膚和眼睛並導致灼傷。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